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学校生活(三)

(2007-11-19 19:42:37) 下一个
院长芭芭拉今天招集教师开会,是关于给她的评估的事。我很清楚她的工作做得很好,虽然不知道究竟怎么好,在评估的所有选项上,我都给了她最好的评价。可是,显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这么“慷慨“, 有一些选项上,她的评估结果不那么令人满意,拿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要哭出来了“。这个会,就是她想为评估的结果作个小结和解释的例行会议。她打印出一些文件来解释她的工作,比如说关于争取赞助的工作,她完成了160%的工作,拿到了几千万的私人赞助,在我们学校,是最冒尖的,但是她在这一项的打分却很低,真太委屈了!我知道她实际上不放弃任何机会在争取学院的利益,她介绍学校几个主要的赞助人去看我的展览,还买了我的画。上个星期还赶去我的作品的收藏者的聚会,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赞助人。这些事,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的,可是,给她打很低的分,就太说不过去了。这让我想到我们学生给我们的评估,有时候也很叫人失望。有时候觉得美国人真的很自私,完全依着自己的感受和直觉来作判断,不会设身处地地替别人想,甚至有点儿刁难的味道,要做官,还必须有很大的气量才行。会议结束的时候,有的人还议论着:开这样的会太没意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