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Bob和Ellie

(2007-06-02 16:12:08) 下一个
Bob和Ellie是我在Virginia的朋友,这对老夫妇是瑞典和意大利人,住在Virginia Beach。他们有两个女儿,一个在Norfolk一间艺术学校当校长,后来在宾大拿了博士,现在在Florida当教授,叫Michelle。另一个叫Mary,在华盛顿DC工作,是电脑设计师。我们是在一次州长的聚会上认识的,当时我和太太刚来美国,英文也不好,在那里似懂非懂的,Bob和Ellie听说我是画家,说他们女儿也是艺术家,就邀请我们去他们那里玩,我们答应了,想大概是说说的吧。没想到,过了几天,Michelle来我们宿舍(我当时是访问学者,住大学宿舍里)找我们,带我们去她父母家。原来Bob和Ellie住在一个很气派的地区,家后院有河,林木高大。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晚宴请我们,实在受宠若惊。我们刚来Virginia的时候,就有刚认识的中国人(其实主要是台湾人)请我们去家里吃饭,虽这样说,去了会发现其实是满屋子人的大聚会,或者是potluck,一开始不知道这样的规矩,什么吃的也没带,还真尴尬了。而这一次,明明就是特意为我们准备的,连他们女儿都没让坐下来,才知道这老美的规矩,请什么人,几个人,坐哪个座,是清清楚楚的,不会因为临时有个什么人,就可以加入的。吃起来,就知道那些都是功夫菜,不是象我们想象的老美尽干省事的,还每个菜都写下介绍,怕我们不明白。Michelle送我们回去的时候(那时候不会开车,真象大熊猫一样),他们问我们可不可以周末去他们家住几天,虽然不好意思,也答应了。后来,我们周末就去他们家住,我在河边可以发发呆,他们夫妇俩就跟我太太一起讨论美国的生活窍门,从买菜做饭到手机、上网乃至报税和移民等等,都有了答案,还帮着打电话去各个服务部门,关照每件事。学会了超市的 Coupon怎么留心使用,还帮助申请了信用卡,这些事儿现在看来是再简单不过的,但那时候,真可以说是重要啊。当然,我们也不想每个星期都去麻烦人家,Bob就发明了一个暗语,如果我们打电话给他们,说:请问Blueberry Pie做好了没有?就是我们会过去,他让 Michelle去接我们。Bob和Ellie还带我们去海滩玩,在 Virginia Beach的许多地方,都留下我们四个人的笑声。后来,他们还带我们跟他们的女儿们一起开车去旅行,吃海边小镇的海鲜,探访可以修建度假屋的名胜。他们问我们有没有去过华盛顿,我们说还没有,他们就安排Mary在DC接我们,住在Mary家,让我们有机会呆了很久,看饱了DC的博物馆。另外,我也在Michelle的学校做了客座,因为她的学校和我在的学校是研究生教育合作关系,所以我可以同时在两个学校教课,我的社安卡当时就没有了工作限制。后来我们搬家到西雅图,太太生了两个孩子,他们都寄大包裹过来,我真觉得他们把我太太也当作女儿了。现在我们只能在电话里聊聊,Michelle和Mary都不在他们身边,他们一定特寂寞,祝他们健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