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

写这些文字将来给宝宝看,也可以给自己看,回首那些点点滴滴的时光和美好的记忆,心中充满感激,感谢上天给了我这份爱。
正文

喝奶的故事

(2007-05-24 17:34:38) 下一个
仔仔出生的地方是圣玛丽医院,这家医院十分提倡母乳喂养,他的妈咪开始几天正好没有奶水,医院居然不让喂配方奶,这下把小家伙饿坏了,老婆就偷偷弄了点配方奶给他喝,好在很快就来奶了。我到现在一直觉得医院的做法不对,小家伙不知道是有过这次挨饿的经历之后特别能吃还是本来胃口就好,几个月后老婆的奶就不够他吃了,可是这时候他又拒绝喝牛奶,喝了就会全部呕吐完,对牛奶过敏了。医生给开了豆奶的配方奶,喝起来就没事。很能喝,一个月大概两大罐配方奶。回到中国后,这种配方奶还挺不好买,全是进口的,价格当然不低了。好在小家伙也很体贴我们,一岁过后就能喝牛奶了。还是特别喜欢喝,属于见了牛奶就要把它干掉那种。有时候还抢小表姐的牛奶喝。给仔仔断母乳好像也不是特别难。开始我们挺担忧的,因为老婆几天后就要回加拿大,而小家伙看起来还离不开母乳,虽然也喝配方奶,但每天还要妈妈的奶才行。他喝配方奶喝不多,因为喝的方法很没有效率,是我们用小勺子喂的,一勺一勺的,吃的既慢又不够量,每次最多只能喝到30ml左右,不会吸奶瓶(加拿大带回来的)。我在逛商场的时候随手买了几个国产的奶瓶,回来给仔仔试。结果大喜过望,仔仔抱着奶瓶一气喝了200ml,而且速度很快,中间好像都不用换气的。原来是奶瓶的问题!不知道其他的宝宝是不是也这样。我后来仔细研究了加拿大奶瓶和国产奶瓶的区别,主要在于奶嘴:一个是扁宽,一个窄长。是否模仿了各国的人体,我不清楚。但显然,扁宽的奶嘴,婴儿的嘴巴需要够大才能含住奶嘴,婴儿的嘴巴一般没有那么大,就算含住了吮吸也比较困难,容易累。国产的奶嘴的形状就没有这种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