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文学城里的一些“怪象”

(2022-03-09 19:43:13) 下一个

最近一些“勇敢”的博文揭露了发生在文学城里的一些“怪象”。

在城里混了多年,我自己也深有体会。比如文章能否被置顶 (比如精选,热点),相信是大家所关心的事情。也相信很多博主都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够被广泛阅读,能够被置顶甚至是某些人的写作动力都有可能。目前文学城却没有好的办法让更多的博文跟读者见面。博文一旦不被置顶,阅读量就会很少,很少。我也注意到,最近这些年来,博文即使是被置顶,阅读量也不多,有的也就是几百左右,多数取决于话题本身。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阅读量就会剧增,比如退休。我本人也很少去阅读博文,最多10%,甚至更少。没错,都是业余作者,但也有没被置顶的好文,因为每个人的经验体会是不一样的。不需要莎翁那样的文学水平,只要能读懂即可。我现在基本都是从“最新”开始,但还是会错过不少好文。

也有一部分人只讲耕耘,不问收获。写博就等于写日记,只不过让人看而已。我本人就是其中的一个。基本都是想写就写,想评就评,是否置顶倒是无所谓。其实这样的心态比较健康。不能保证每篇文章都是完美的,其实天下也没有完美的文章,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可以说比较好的文章除了内容以外,还需要好的编辑,好的审稿,但即使是这样,文章也会有问题。有的也许现在没有,不等于将来没有。

至于文章能否被置顶,根据我的经历,原因很多。首先要看小编的心情和专心。意见区经常有博主抱怨,说自己的博文没有被置顶,比如被收入精选,热点等等。这点小编也非常耐心,标准回答永远是,小编每天有很多博文需要阅读,漏掉是经常的。这句话显然不符合事实。为什么有些人,尤其是一些所谓的“网红”,这些的每一篇博文都被置顶。不能说是100%,但也有90%以上,总之大多数都被选上。似乎这些人已经得到了置顶的通行证。在文学城时间长了,大家都清楚,博文的质量好坏都是秃子头上的虱子。好在小编不会去修改博文,否则真是说不清楚是谁的问题。总的来说。我希望小编能够在置顶方面能做的更加公正,更加透明。博文的选择也体现出小编的欣赏能力和知识水平。这些年来,有一些博主的离开应该跟他们受到不公的待遇有关吧。光靠几个“网红”是撑不起来的,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至于留言嘛,本人的意见是,没有看法和意见不随便留言。要是为了打招呼就算了。别人愿意那么做是他们的事。我在别人的博文留言基本是有自己的观点看法才留的。人家在你的博文留言,似乎有一种礼尚往来的意思,自己也得去人家那里留言,不管是否有看法意见。其实这点不好。没看法,没意见,光是为了打个招呼,增加点击率就真是没必要了。大家时间都有限,希望能够理解。在我博文留言的博主,我没去回访请不要介意。有的时候没有回答网友的留言是因为没有时间,此外有些问题并不具体,甚至是赌气骂人的话,也懒得去回,懒得去删了。

总之,希望文学城越办越好,前提是需要总结经验教训,为网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才行。文学城应该时不时进行一些网友和博主的民意调查,这样才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要什么,才能不断去完善自己的服务质量,才能让网友满意,才能越做越好。我个人认为,文学城还有很多改进的空间。比如前面提到的“勇敢”博文,小编需要给予网友及时和满意的回答,即使是目前技术上解决不了,而不是继续神神秘秘,继续不明不白,甚至把它们给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给您点赞!
希望在文学城多多看到好作品,而不是被低级趣味占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若是存心要搞鬼,机器点击也能玩出各种花样。
如果想要揭画皮,AI模式分析足以发现人机之别。
现有的IP技术也是个有限集合,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
“天天霸城头,篇篇成热点”的要么是神,要么是怪。一笑可以了之。
“三观无下限,恶心众网友”的笑骂皆由各位朋友。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估计没有想到,部分博主是有报酬的。
至于IP算点击量,更换IP一样能蒙系统。不要浪费时间,就当是娱乐版来读好了。
不过那些随便拉黑别人的博主,有违言论自由的文学城法则,是要揭露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buck兄高见,点击高又如何?还是淡然处之为好,权当写日记:)
白钉 回复 悄悄话 点击率这么重要吗?有稿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网络吗怎么还有这么复杂的问题,好笑。有观点就发表,没观点就飘过,随心所欲
bia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飘 发表评论于 2022-03-10 07:30:40
中肯好文!
赞同关于留言的说法。但对有的网红博主而言礼尚往来的留言是在积攒人气......
===================================================================
这里谁的人气都比不过“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作者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无法弄博主的意见:用IP做点击数最合适。自己给自己留言,靠点击量蒙系统,只能是贻笑大方。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中肯好文!
赞同关于留言的说法。但对有的网红博主而言礼尚往来的留言是在积攒人气......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上不上热点,都是系统自动控制的。不是人为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用IP做点击数最合适,她累吐了血也加不了10个,一下子就漏出破绽了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亦有同感。我是有所感才會去寫,寫了也不奢望別人看,只是給自己留個紀錄。有些帳戶,每週都有新博文好幾篇,點繫率又高,讓人懷疑是一個集團在背後操縱,在臺灣叫網軍。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关于留言的说法。礼尚往来的留言确实没有必要。我基本上是看文章不看作者,除了以前有个叫阎运涛的作者以外,我对其他人没有印象。有时候看到作者的名字比较眼熟,知道这应该是个“知名博主”而已,但从来记不得任何知名博主写过的其它任何文章。每一篇文章我当当作一个全新的文章来读。

我经常看到有人给我的留言,不是针对我本文的内容,而是针对我以前写过的文章的内容。我佩服这些人的记忆力。

我给过小编一个建议:让大家可以查询自己的留言。因为首页滚动很快,有时候留言后,第二天文章就不在首页了。我想看看有没有对我留言的回复,但无法查询。其实这应该是个很简单的功能。Facebook上就很容易查别人给你留言的回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