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旧金山,我又回来了

(2020-01-05 21:33:33) 下一个

好几年没有去旧金山出差了。

最早知道旧金山除了老广的移民故事,就是这首美丽动听的歌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I0vkKy504U

还有后来的这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73kdOL5hk

每年都是12月左右去旧金山。这时是它的雨季,感觉跟广州的春节期间差不多。毛毛雨,湿溜溜的,浑身都感到冷。当然,美国有空调,要比广州好受不少。

最喜欢旧金山的大海和公园。每次去都要去海边走一次才过瘾。在渔人码头看着过往的海轮,轮渡,和帆船。感受着海风和海边特有的腥味。这些在东岸的华府是感觉不到的。金门公园和金门大桥都是我的最爱。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观光办法。我一般是骑车过金门桥,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下坡的机会。过了对岸之后,坐轮渡回来,省力,可以感受到大海,还可以从海上看到金门大桥。

这次去旧金山的感觉是,到处都在建高层大楼,变化很大。旧金山的房价已经是全美数一数二的。借着钻石会员的福气,我住到了差不多近三十层旅馆的高层,能看到金融区的高楼夜景。旧金山的旅馆早餐也特别贵,一人差不多要$40,比其它地方贵一倍多,但会员福利已经包括了。其实买一个也划算的。首先能返回$250,再加上早餐,年费就回来了。趁着年轻,赶快去周游世界,要充分去享受会员的福利。

我这次去旧金山居然没空出去转转,连中国城都没去成,时间是非常紧。但是,旧金山的好处是有很多演出活动,甚至比华府还多,而我的旅馆就在它们附近,走路十来分钟就到了。把几个饭局打发掉就可以了。

首先,我看了柴可夫斯基经典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由旧金山芭蕾舞团表演的。我认为,只有看过它之后才有过圣诞的气氛。更幸运的是,我看到了上海来的芭蕾首席谭元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v0W8d-MNCs

这是我第二次看旧金山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第一次去没看到她。芭蕾舞团在这个季节都要演好多场《胡桃夹子》。买票的时候不知道谁会上场。可惜的是,我票买晚了,只有坐在非常后面,看不清楚。坐我旁边的也是一个人来看演出的。她居然在北京住过几年。她看到我在看微信,跟我聊起来了。

去芭蕾舞剧场的路上居然看到有大名鼎鼎的演出《汉密尔顿》。前些年,这场演出是非常热门的,票价炒到上千美金都有,非常火爆。我赶快上网查看是否还有票剩,果然还有一些,大概是有人去不了,退的。我赶快买下。我是第一次看百老汇的演出。质量果然一流。这些人都是百里挑一的。歌喉非常完美,就像是事先录下的,但据说根本不是,完全是人现场唱出来的,实在是一种享受。整个剧情也非常有意思,几乎都是黑人演的,而众所周知,汉密尔顿是白人。

金门大剧院还有Donna Summer的表演。这也是一名人。可惜我没有时间去看。总之,住大城市是有很多好处的。有的人专门飞到大城市看演出。旧金山的问题是房价太高,而且吸大麻的到处都是,味道很难闻。无家可归的也不少。据说唐人街的治安也有问题。宠物的尿骚味似乎没有圣地亚哥那么厉害。这些都是大城市的通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应该是吧。:)

太可惜了。我坐的远,看不大清楚。亚裔跳芭蕾,眼睛似乎不够大。
zhuanqi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如果你多呆几天, 多逛几个地方,就会发现(一二十年前)曾经美丽的旧金山在很多方面早已不再美丽了 。 。 。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参加的是哪家的钻石会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1

旧金山好地方,周边城市的海边也很漂亮。凤凰城这次也经过了,大概和你爬了一样的山,哈哈哈。

谭元元是女儿的偶像,有次暑假好朋友特意介绍我们认识她去旧金山见她,但是我们去的时间她正好要出国,没见上面,有点遗憾。她现在是不是还像原来那样跳得那么好?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我经常去凤凰城出差。今年秋还去。喜欢去那里hik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曾经住在旧金山的我, 很喜欢你的这篇文。
"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aw was the summer I spent in San Francisco." , 哈哈你还赶上小雨, 应该庆幸! 因为沙漠的雨归如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