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人握手还真不容易

(2020-01-16 13:20:32) 下一个

很多人认为,跟人握手应该是很容易的事,其实并非如此,学问很多。

中国有男女授受不亲。我在大陆的时候很少跟人握手,尤其是跟女的,拥抱就更没有了。即使在美国,老中之间见面也不握手,也不拥抱。有的女人跟西人拥抱,但到轮到老中的时候,改成握手。感觉怪怪的。

来到美国之后,发现握手的学问还很多的。比如,跟人握手不能像条死鱼一样,要有力,给人一种自信感。但问题是,要使多大的力才行?力气大了,对方的手会疼,太轻了又像条死鱼。你看看,真不容易把握。

我在中学曾经练过羽毛球,起早贪黑的,很辛苦,进步也不大。打羽毛球需要强有力的手腕力。为了达到这样的力度,每天需要用哑铃进行90度的手腕训练。时间长了,你的手腕力将跟不练的大不一样。

在美国,握手很正常。握手用力过度的还真不少。去到商场电器柜台,热情的销售赶紧上来,先来个大力握手。不问买什么,先问你从哪来的?我就经常被当成日本人。有几次他们的力气太大,手被握得生疼,感觉骨头都脱位了。

我握手力气本来就很大,但不知是否把对方给握疼了,因为对方往往不说出来。有一个迹象是,对方如果感到很痛,有的人就会赶快把手收回去。这时你应该知道,把人握疼了,最好道歉一下。

女人的手基本总是冰冷的,而且一般比男人的小,很容易握疼人家。我又一次去面试,跟一老太太握手。握的时间还没到一秒种,人家就赶快甩手,收了回去了,像闪电似的。肯定把人握疼了。此人肯定认为我这人一定是自信过度了。这个位置面试了两次都没得到,也许还真是握手的错。

跟异性握手的时间应该不能太长,否则旁人容易瞎想怀疑,甚至尴尬。最近一次是有一亚裔大妈,见到教皇跟他握手。她紧握教皇的手不放,教皇急了,想把手收回,但被对方牢牢握住。教皇更急了,赶紧用手敲打大妈的手才得到挣脱。此景被人录下,立即火爆,从新闻到网上。第二天,教皇知道自己不妥,赶快道歉。

有一次,在一次会议上,我遇到了一位很久没见的女士在一次会议上。不知怎么搞的,跟她握手的时候,她就是不放,好像我是她的暖手器。旁边的同事已经注意到了,搞得我很尴尬。好在我能够快速把手缩回去。我没想过如果收不回去会怎样。显然,教皇本人也不知如何处理,否则也不会事后道歉了。教皇佛朗西斯来自遥远的阿根廷,大概蚊虫苍蝇较多,赶不走的时候靠打才行,纯属猜测。

我年轻的曾经喜欢某人,但由于多种原因,我从来没有向她表达过,更没有肢体接触。前几次回去,终于有机会跟她握个手。感觉很普通嘛,有点冰冷,软软的,没有那种触电的感觉。荷尔蒙旺盛还真不一样,它能影响人的行为,感觉等等。

总之,把握好握手的时间,力度不是件容易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写的很多。我只不过是忙中偷闲而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最近的感想很多,好文很多啊:)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遇到漂亮姑娘,谁不看着她?不看恐怕是有想法,不好意思吧?:)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的时候要微笑看着对方的眼睛,不然也是不尊重人的表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