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姆俱乐部和Costco,哪家好?

(2019-12-23 09:35:53) 下一个

第一次知道有这样的俱乐部是90年代初,在中西部的哥伦布市。一台湾博士后带我们进入了山姆俱乐部,感觉像是个大仓库,东西超便宜,但是要买很多才行。

我那时是穷学生一个,还没想到倒卖这些东西创业。现在国内的大学生,读书期间就开始创业,电视剧里都是。不少开始在宿舍里倒卖日用品,方便面,早餐等等,相当于自动售货机。对了,国内宿舍干嘛不装自动售货机呢?大学生卖东西属于不务正业,耽误了学校更不划算,应该禁止才行。

Costco在东部是后来出现的,基本属于高大上一类的。东部还有类似的BJ(名字有点怪),店数比较少。山姆俱乐部基本都是蓝领阶层的。三个店的东西有相当多是差不多的。网上是山姆俱乐部占优势,种类很多,大概跟沃尔玛有关吧。山姆的家具很便宜,质量很不错,我买了不少。相比之下,Costco网上的家具要贵很多,店里的便宜。Costco网上的家电很多,比山姆要好,选择多,售后服务也不错。

俱乐部的好坏跟管理有关。经理不好,往往问题很多。我附近的一家Costco经常卖变质的西瓜水果蔬菜。肉鱼也不新鲜。而附近的另一家山姆俱乐部的肉就很不错,水果蔬菜也还行。从此之后,基本不去Costco买鱼肉蔬菜。会员证还保持者,因为有时买大件还需要。

我附近的山姆还经常打折,只要有耐心。小件的东西打折没啥意思,大件才有。服务质量Costco比山姆好。山姆首先开始自己扫描付账,我特别喜欢,这样不需要排队,而且不容易搞错。

最近看到Costco在上海开店,那个乱啊。上海江浙人都特别聪明,想赚他们的钱如登天。二战时候犹太人曾在那里避难,让他们更是如虎添翼。Costco能在那里生存下去,在中国其它地方就没问题。

两者哪个好,要看该店的经理。最近发现Costco普遍涨价,而山姆目前还没有。我会继续待在山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一定。有的Costco喜欢卖,有的一点也没有。

山姆卖低档货比较多些,但大多数东西都一样的。山姆很多对象是小业主,他们从山姆批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周日和我家男人去山姆, 还在想明年换Costco试试。因为Costco 现在越开越多,现在也有一家离我家不太远, 虽然还是比山姆远点。 主要是,似乎 WXC 里看到一些中国人喜欢的食品。 山姆似乎更“美国”一些。 不知是不是这样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保修期加倍。山姆没有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有服务吗?
XGXX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信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