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把天王谭咏麟踩在脚下

(2019-07-01 19:55:02) 下一个

生长在80年代的没有几个不记得香港的十大天王歌星谭咏麟。什么《爱在深秋》,《朋友》等等。当时听起来还很不错,起码要比文革的革命语录歌曲好听。他绝对是当时不少妙龄少女的青春偶像。我认识的几个女友同事都爱他爱得发疯。家里贴着都是他的巨大海报。心里有偶像,生活甜蜜蜜。作为歌星本人,有人爱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管怎样,歌星赞助商发了大财。

昨天我看到苍老的谭咏麟居然在香港出来参加撑警集会。据说到会的有差不多十六万人,比起200万人上街抗议绝对是少数。撑警也就是支持警察,基本上跟林郑是同一条裤子的。警察本来是中立的。警察不属于任何党派。警察只是维护秩序,保护公众的安全,保护公共财产不受损失而已。据说这次撑警是亲大陆组织的。警察站边本来就不妥。艺人戏子也跟着起哄,倒是让人觉得没脑,让人感到奇怪。

80年代在国内的时候经常看警匪片,电视连续剧。里面的警察经常没有好人,不是跟黑社会有密切关系,就是贪污贿赂,非常不干净。现在的香港据说是亚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当然跟警察的工作有关。按理他们也更应该遵纪守法的。之所以他们要出来抗议,因为是抗议的学生市民要调查他们在前几次的游行抗议有执法过度的行为。如果自己没问题,为什么担心调查?而且林郑等都在保护他们。需要担心什么?这几次抗议活动,不少警员身上无警员编号,监警制度形同虚设,缺乏职业道德规范并不得到老百姓的尊重。

参加撑警察的艺人不多。除了谭咏麟之外,还有另一位重磅级人物,钟镇涛,也是当年也是不少少女的偶像。

这两位歌星太令我失望了。我从架子上拿出那几张存放了多年的CDs,扔在地上,踏上一只脚,用力去踩。之后,将破碎的CDs扔入recycle bin。再见了,从此以后,你们俩不再是我的歌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能听的懂吗?他原来不唱普通话的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谭咏麟我原来也喜欢,不过歌唱得最好的还是张学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