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回国探亲中遇到的一些事 (完结篇)

(2016-08-21 06:20:32) 下一个

15. 拉肚子

回国拉肚子几乎人人遇到过。运气好的话,一次都没有。 这次回去发生了一次,比较短暂。跟父母吃完饭后,我先开始,然后是老爸。我啥药都没吃,排泄几次完了就没事了。老爸经验丰富,家里所有的药都上阵了,好在不大严重。老妈却没事,大概已经习惯了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去青海湖的路上,导游夸口饭店绝对干净。在回程的路上,一本土哥们受不了,要司机停车找地方方便。这司机还很环保,不愿意随地大小便,结果折腾了好一阵。其实整个青海都很有环保意识,比如青海湖就不允许游泳。

夏天腹泻据我所知基本是两类。急性肠胃炎,跟细菌感染有关。刚下飞机,尤其要倒时差的,身体状况尤其虚弱,加上餐馆不大干净的话,很容易得急性肠胃炎。我记得有一次就是这样,接风之后,开始频繁的肠胃清空,先是吃下的,后是排水,第二天一早还要登机去其它地方,惨。好在半夜之后开始好转,否则恐怕要到医院打吊针避免脱水。 身体抵抗力好的,可以不吃药扛过去,但要密切注意休息,注意补水以免脱水。

刚下飞机尽量避免吃油腻,过量。 除了细菌感染,还有对油腻的东西有反应。有人对猪油,花生油,奶制品会有过敏反应,也会造成腹泻,不过对我来说,这些症状排泄之后就不会有啥问题了,有的恐怕得去看医生才行。

我每年都回去,基本做到少吃,尤其油腻的东西,即使再好吃的东西也绝对不去多吃。早餐基本就是一个豆沙包或一根油条加一碗小米粥就行。遇到广东早茶,一盅一件,老祖宗的教训。胡吃海吃容易出事。

16. 懒官现象

自从反贪之后,当官是没啥好处,而且责任重大。邢台的官员由于治洪不利,被免职。做官不像过去那样可以发财。多干多风险,还不如少干不干。这种现象在西方国家也有出现。政府要搞创新是个笑话。记得美内政部长就曾经提到过,政府是惩罚创新,而私企是奖励创新。习大大靠什么治理中国?雷锋精神早已死亡,不符合人之常情,个别疯子能够做到,因此不可持续。

我个人认为,这需要政改,这是个大题目,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 原则是,尽量缩减政府,让私企做服务工作。对于私企来说,竞争的结果只有高质量服务的企业才能生存,而政府没有竞争,服务好坏都一样。目前很多国企还垄断不少服务行业,这很不正常。 在西方,大政府等于大官僚,等于低质量低效率的服务,这是应该避免的。

17. 消失的过敏症

本人离开之前有突发的严重过敏症状,眼睛流眼泪,很不舒服。飞机着陆后,一切症状消失,大概我的免疫系统还记得。美国太过干净,免疫系统闲着没事干,必须要找点事情做做才行。

网络不通也有意外的好处。很多机构不允许在中国上公司的网,有的甚至不许携带公司的电脑。这次行程,我断绝所有公事有关的电子邮件,是个彻底放松的假日。其实本来就应该这样。所以,装VPN不见得是件好事。你如果度假后感觉没有发生变化,也许电子邮件是个问题的根源。此外一定要有自己只配的时间,这非常重要,否则你很难得到充分的休息。总之,要远离麻烦,才能好好休息,要知道,没你地球照样转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1. 我回国拉肚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