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美太寂寞是否跟不会玩有关?

(2015-09-20 20:19:29) 下一个

老有文章发牢骚,说北美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对这些人,我不想说太多恶心的话。我基本认为这跟中美文化差异有一定原因。

出来有二十多年了,几乎每年回去中国一次,有时两次,但我还是喜欢美国这个美丽,自由,宽容的移民国家。每次回来登上美联航,就觉得到家了。在国内吃了不少中餐,但还不如在机场转机吃一个巨大的汉堡,真正的牛肉,从数量到质量都感到非常满足。在国内,即使在麦当劳都吃的怪怪的,大概是为了迎合东方的口味吧。国内的食品花样不少,但还是觉得差了点什么,也许是蛋白质吧。

今天从海边回来。这个周末正是海滩的摩托周,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摩托,有小有大,有新有旧,声音巨大,震耳欲聋。骑摩托的什么人种都有,但没有看到亚裔。国内摩托不少,尤其在二线,三线的城市,摩托多的跟蝗虫差不多。 可见,国内骑摩托是为了交通而已,跟玩差远了。夜深了,摩托的噪音还在空中震荡,警车闪着红灯,在路口等待。还好,没出什么大事。华人不是没钱,玩玩摩托,尤其是气缸容量大(一部车的价格)的应该还能买得起吧?这样周末就不会寂寞了。富二代玩名车的不少,但玩摩托的极少听说。玩摩托需要有男人味,有肌肉,有野性,这帮男不男女不女的富二代恐怕是不合口味吧。玩摩托的喜欢美国的哈利比较多,占大多数。此外比较斯文有钱的喜欢BMW。可惜我现在没那么多时间,一年天气好的时间也不多,如果住在加州是必须买一部。

回到海滩。老中也很少。整个夏天,几乎没见到什么老中,倒是见到些东南亚人。奇怪的是国内的海滩跟下饺子差不多。在这老中按理也很多,有中国超市,为什么海滩上很少有老中?难道是不喜欢海滩?不错,老中女人不喜欢晒黑,夏天出门还要打伞才行。夏天的海滩旅馆价格不菲,希尔顿每晚大概要500刀左右。不少美国人一去就是一个礼拜。的确是,去几天,除了堵车几乎没时间玩了。

我喜欢在海湾划皮艇(kayak),跟皮没关系,是朔料做的,很轻,很方便,能放在面包车里。每次出去,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各种各样的候鸟,海鸟,马鞍蟹(有次几乎到处都是,公的母的粘在一起,甜蜜蜜的),螃蟹,等等。划皮艇除了锻炼以外,可以忘掉一切工作上的事情。坐了一个礼拜的办公室,到户外活动放松是必须的。

这几天天气非常好,碧空万里,过海湾大桥时,能看到很多帆船。买一个旧的帆船并不太贵,还可以学到许多航海知识。对于工作繁忙的,出海是一种放松。当然,维护帆船也是挺贵的,除了码头停泊费用,冬天还需要维护保存等等。现在还是没有那么多时间折腾,等退休后应该考虑,还可以去一些比较远的地方。

在美国一年四季都有球赛。现在就有美大学生橄榄球比赛,职业橄榄球也刚开始,还有职业棒球,根本看不过来。跟同事的日常交谈基本都是跟这些有关的。同事基本都有自己的队。在国内,见面经常问,“吃了吗?”在这是,你的队表现怎样?可见文化上的差异。有孩子的,周末都会去参加他们的活动。看他们打球感觉不见得比看职业的差。我们最风光的一次是参加在波多黎各的国际棒球冠亚军比赛,由当地警察为我们的车队开路,当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时间,高速上堵得满满的,十几部警车硬是从首都三湾城中杀开一条血路,把我们带到体育场。

在国内能干啥?电视剧没法看,手撕鬼子?裤裆炸弹?夜店?习总大抓腐败,公款吃喝已经非常少了。我每次回去才觉得寂寞。我没法想象海归后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旅游杂志,列出华人(旅游时)的第一爱好是摄影,然后是购物,美食, 。。。 海滩的排名是第八。
我很喜欢美景,包括海滩,但躺在那里3个小时,我就会烦了,倒不是怕晒。
好像很多老美呆在海滩从日出到日落。我认为海滩是美景,他们可能感到还有更多的意义。
与老外相比,老中是不太安静的动物。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人总是有趣;无趣的人总是无趣。
海归,海不归,是奔着玩去吗?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国内最大的好处就是生活方便,大环境比这边差远了。 在那里待久了,感到寂寞,精神生活的乏味。
WWTP 回复 悄悄话 说寂寞的人基本和我们都不是同类人。有些人就是喜欢天天饭局,吆五喝六,无法过宁静的生活。
poplar250 回复 悄悄话 问题1 发表评论于 2015-09-21 11:34:44
这里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一家,或多家玩。已婚女性怎么玩?,老公宅,对任何室外活动都无兴趣。
**************************************
我家是老婆宅,对什么户外活动都不感兴趣。好多时候都是我带着儿子出去玩。现在儿子到另一个城市去,我们空巢了。我一个人玩了几次也没兴趣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很有同感!
问题1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一家,或多家玩。已婚女性怎么玩?,老公宅,对任何室外活动都无兴趣。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作者很是适应北美的生活方式。不错。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萝卜青菜个人个爱而已。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一点也不寂寞 滑雪爬山骑车钓鱼 只感到玩的时间不够 我平生最痛恨的就是聚会
ajaja 回复 悄悄话 塑料,不是朔料。Su, not Suo.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观点绝对正确,支持!

但我个人认为,玩还是有层次和讲究的。能玩出点创意最好,跟在老外的屁股后面玩,还不如不玩的好。

摩托和赛车,还有很多运动项目,都是在耗费地球资源,无聊之极,还是不提倡为好。游泳、登山、聚坐清谈,凡是好玩又不耗费资源的玩法,都值得尝试。
wbd00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你也没干点儿啥。如果住加州,等到了退休,云云。谁又不是呢?

wbd00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right. our fellow country people do not know how to enjoy life. the truth is both men and women in average lack of physical exercise .
low 荷尔蒙level , low muscle tone, not very coordinate . 是因又是果。是个坏的循环.
enjoy life need energy and guts.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把国内的生活已忘掉了,所以感觉这边生活非常舒服。不感寂寞,只是清静。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东西方人的兴趣还是不一样的,强求不会感到乐趣,只会感到痛苦。
Quarx 回复 悄悄话 which state you are in? not all the stats & cities in America is good, some are boring city in poor state.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