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爱和女人

无论是否有纯粹的爱情,我都需要一个爱的理由
正文

冰点婚姻(四)

(2005-01-21 21:54:16) 下一个
午饭的时候,刘恋象往常一样给谢韵婷打了电话。这几乎成了两个女人之间的默契。中午休息的电话可以交流很多信息,隐私的,不隐私的,八卦的,不八卦的,总之,这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渠道,了解一切自己不知道的事物是女人的天性。 这其中当然包括她们各自的老公和家庭。 “昨晚怎么样?是不是很激情啊?”刘恋笑嘻嘻地问,“大战了几百回合啊?”谢韵婷没说话,心想,还几百回合呢,一个指头都没有。 可她不知道怎么和刘恋说。有些事她没法和刘恋说。因为雷速和薛征认识。谢韵婷觉得说知心话要有个度,不计任何后果的完全坦白是不可能发生在认识的人之间的。更何况,这件事还关系到薛征,她必须小心谨慎。 “还好,”她确定自己的思绪逐渐平复下来之后,笑着说,“谢谢你的好主意,薛征很喜欢,”“哎呦,谢就别谢了,来点实惠的到是真的,哈哈,”刘恋说,“行啊,”谢韵婷觉得有些话可能当面说,自己比较能开的了口,不然非憋死不可。 “那晚上你请我吃饭吧,”刘恋一点都没客气,“好,”谢韵婷答应下来。她不用多问就知道刘恋今晚八成又是一个人,雷速的应酬很多,这点上,薛征和他不一样。薛征是搞技术的,雷速则是销售出身。结果,导致他们经商的路也注定不同。 挂了电话,杨阳已经在谢韵婷身后站了半天了。“干吗?今晚出去找情儿啊?”杨阳开着玩笑,“这都哪和哪啊,”谢韵婷不喜欢这个无聊的玩笑,可她觉得没必要和杨阳较真儿,“我和一个女朋友吃饭去,你以为呢?” 杨阳当然听得出谢韵婷的不快,她就势把谢韵婷的胳膊一挽,陪着笑脸说,“好姐姐,妹妹错了还不行么?赶明儿,妹妹的终身大事还等着姐姐帮着把关呢,你可不能就这么撒手不管了啊。”谢韵婷又好气又好笑,看着她象个大孩子一样在那撒娇。 杨阳其实就比谢韵婷小半年。人长的很乖巧,身材也属于中等水平。可她的眼光却超越了她的相貌所决定的这个范畴。这就叫‘好高务远’。有点不切实际。 谢韵婷老想劝她现实一点,可她自己也知道,杨阳就是因为自己嫁了个薛征,才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她拿什么劝人家?她有什么资格劝人家?那不是等着被人骂“摆谱”么? 想到着,谢韵婷忽然觉得“知足长乐”这句话的哲理之所在。自己能找到薛征这样又有本事又好脾气的男人,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人家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律师,”杨阳挽着谢韵婷往楼下餐厅走,“什么条件都好,就是离过婚,”“离过婚?”谢韵婷问,“他多大岁数?”“38了,”杨阳说,“40男人一朵花啊,”谢韵婷笑起来。 “恩,我想啊,他比我大那么多,应该会疼人的,”杨阳有点害羞地说,“恩,我也听人说,经历过一次婚姻的男人更懂得珍惜,”谢韵婷附和着。 “不过,有个事你可要打听清楚了,他是为了什么离了啊?”“这个很重要么?”杨阳问,“离了就是离了,还管他为什么离?”“这个当然重要,”谢韵婷认真地说,“从这能看出他的人品。” “是么?”杨阳将信将疑地看着谢韵婷,“有这么严重么?”“反正弄清楚了总没错的吧,”谢韵婷不再和她纠缠,开始享受自己的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