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爱和女人

无论是否有纯粹的爱情,我都需要一个爱的理由
正文

冰点婚姻(五)

(2005-01-21 21:55:38) 下一个
吃到一半的时候,杨阳的电话响了。谢韵婷仍然保持着平常的节奏,甚至连头都没抬一下。她完全沉浸在昨晚的回忆里。这种事,到底她该不该和刘恋说么?怎么和她说?她觉得自己满脑子都是糨糊。毕竟这是一件多么难以启齿的事啊! 可是不说,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彷徨,迷惑,或者还有更多。她甚至突然想,如果自己是个虔诚的基督徒该多好,可以象电影里那样,找一个神甫好好忏悔一下,要么象《花样年华》里的那个周慕云一样,去吴哥窟,找棵有洞的树。。。。。。 想到这,她突然有点想笑,什么大不了的事,值得自己这样花尽心思的想?自己这是怎么了?也许大家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呢?想到这,谢韵婷抬头看了看对面正在接电话的杨阳。 杨阳显得异常开心,正“恩恩啊啊”地听着电话,一副幸福小女人状。八成是那个律师打来的,谢韵婷暗想。照杨阳的性格,事情没有把握,她是不会随便说出来的。今天想起告诉了她,估计两个人连床都上过了。 想到这,谢韵婷脸不自觉地红了一下。想到半年前,自己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乖乖女,现在做了人家老婆就什么都敢想了。生活真是不可思议。可以很容易就改变所有的事物。自己不过是被改造的一部分。一个改造的也许并不能算成功的例子。 胡思乱想间,杨阳的电话已经挂了。“是律师先生打过来的吧?”谢韵婷漫不经心地开始吃一块胡萝卜,“恩。。。你怎么知道的?”杨阳开心地笑起来,笑容里更多了一份得意。“看你那个样子,傻瓜也猜出来了,”谢韵婷说。 “他说他今晚想见我,还有个神秘的小礼物要送我,”杨阳夸张地笑容充满了对美好夜晚的憧憬,“哦。。。。。。”谢韵婷点点头,也许自己把事情想复杂了,“当心哦,这可是男人的惯用伎俩,”“哈哈,你们家薛先生是不是当初就是这样把你骗到手的?” 谢韵婷苦笑了一下,这么想想,薛征在结婚前认识的那一年里好象什么都没送过自己,她是姜太公那条直钩上的鱼。“是啊,”不过,在杨阳面前,面子还是要装一装的,“女人是很经不起诱惑的。。。” “你的经验之谈?”杨阳含着口饭含糊不清地说,“去你的,”谢韵婷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收住了散漫的目光,“我是怕你一时糊涂,犯下千古大错,”“我?”杨阳立即精明地笑起来,“什么千古大错?” 被他骗上床啊,谢韵婷差点就脱口而出。但是,她及时地打住了。杨阳有她自己的小脑筋,不会比她谢韵婷傻的。 “你自己看着办哦,不要回来找我哭就好了,”谢韵婷已经吃完了,没看杨阳,掏出手机拨通了薛征的电话。 “今晚我不回家吃饭了,”谢韵婷说,“我和刘恋一起在外面吃,”“怎么又是刘恋?”电话那边的薛征口气里明显带着不满,这让谢韵婷又想起了昨天那个失败的夜晚。同样的两个人,同样的一句话,同样给了她一个失望。 “恩,知道了,”薛征马上就调整了语气,“正好我加班,有个计划要讨论一下,你们好好玩,”“恩,好,”谢韵婷若无其事地笑笑,说,“你自己记得准时去吃饭哦,早点回家,”“恩,知道了,”薛征应着她。 “你看你们多幸福啊,”杨阳等他们结束了通话,羡慕地说,“幸福么?”谢韵婷看着手里的手机,不知道是在问杨阳,还是问自己。“还要怎么才算幸福啊?”杨阳叫起来。 “恩,”谢韵婷知道自己又走神了,“那就赶紧结婚吧,真正的幸福是要自己去体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e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story, keep go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