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滑雪去,,,,

(2007-09-02 05:06:55) 下一个
“朋友如果你没有见过澳洲的雪原,没有玩过雪橇,堆过雪人,坐过缆车,那么你就没算真正经过澳洲的冬天,要想感受澳洲的冬之魅力最好亲自去雪山,来吧朋友们,在茫茫的雪原中寻找冬天的感觉,在滑雪中寻找冬天动感的欢乐气氛!”跟着这些吸引人的广告词,搭着澳洲冬天滑雪末班车来到了离悉尼600多公里的百里雪布鲁滑雪场(Perisher Blue)。.


可能大家都感觉澳洲是个四面环海,四季如春的国家,怎么会有雪山?也许是造物主偏袒澳州大地吧,澳洲既有浪漫迷人的海滩,又有神秘莫测的森林和沙漠,更有“北国冰雪冰封”的滑雪场,说实在的澳洲的雪场还真不少哪,他们大多分布在纽省(New South Wales)和维省(Victoria),虽说塔斯曼尼亚(Tasmania)和首都区(Canberra)也有滑雪场,但规模和名气都难于和纽省,维省的滑雪场相媲美。
百里雪布鲁(Perisher Blue)雪场是澳洲纽省最大的滑雪场,它共有四个滑雪场组成,分别是:百里雪谷(Perisher Valley)海拔1720米。史密金洞(Smiggin Holes)海拔1680米 ,最适合初学者滑雪。加斯加(Guthega)海拔1924米和蓝牛山(Mt Blue Cow) 海拔1994米。
这四个滑雪场有雪山火车相连互通,是澳洲唯一可以搭乘雪山火车到达的滑雪度假地。这里雪原辽阔,缆车数量多(50部),旅游设施齐全,特设雪地住宿,是百里雪布鲁滑雪场的特色。尽管雪地旅馆方便度假人滑雪进出,但是在滑雪旅游旺季很多时候住宿都人满为患,很难订到床位。不过本地大多数滑雪者大都愿意住在雪山附近的小镇(Jindabyne),离雪山大概20多公里路程,那里有各种商场酒吧和娱乐设施,我此次就住在这个小镇。
我们刚错过一班地下雪山火车,火车要30-40分钟才有一趟,我们等不及没有拍到火车到来





第二天一大早7:20am我们匆匆吃完早饭就往雪山进发,唯一一条去雪山的路挤满了车,车开了15分钟左右不知原因前面塞车,路上的车慢慢一点一点移动,大概等了30分钟左右(正常车程也就30多分钟到大雪山),我们的车才正式启动开到前面,才知道原来是警察在进行吹气检查喝酒驾车司机(可想而知澳洲人是多喜欢喝酒),还好我们的车没有检查幸运通过,我那滑雪心切的柴科夫司机看到这骂了句:“**—**耽误我们时间大清早谁还喝多了酒驾车去滑雪?,,,,,”嗨嗨,我还真想看看喝醉酒滑雪是什么样子的,,,,? 



 


前面就是雪山了,可以隐约看到山上的雪,来滑雪的人还真不少,停车场不够用车都停到路两边。。


这就是百里雪布鲁滑雪场----百里雪谷(最适合初学者滑雪)

 来滑雪的人还挺多的


大家排队等缆车上山


这一群代表澳洲未来奥运滑雪小选手


看到很多西人小朋友踩着滑雪板坐缆车上山,根本不用滑雪杆,从山上很轻松滑下来,让我好一阵羡慕


我踩在雪上,感觉硬邦邦的,不象我家乡的雪晶莹,片薄踩在上面感觉很柔软,好奇心让我试着抓了一把雪,感觉像大盐块,沉甸甸的,我的滑雪教练告诉我
其实这些雪山上的雪有一半是人工造雪,因为整个澳洲的冬天温度都没有下过0度,所以在冬天有时这些山上温度很低就下雪,第二天太阳一出来雪就化了,每天晚上只有用人工造雪才能留住这些原始雪,才能造福澳洲的滑雪爱好者们,但是费用也是不菲的,澳洲滑雪最好的季节是每年6月中旬到8月中旬。
一张套票可以一天玩转整个雪山


如果是成人会滑雪可以买套票坐缆车上山玩转整个雪山,一天费用大概澳币95元,如果是儿童澳币65元,不包括租借滑雪用具和一天吃喝费用,当然滑雪场里也有快餐店和餐厅,为了尊重教练没有拍照,遗憾,,,。

我生平第一次滑雪和穿得这么正规,在有二十多年滑雪经验免费教练的面授(面对面),口授(解释)和手授(摔倒了拉我起来)三授齐下,用了半个钟就可以在平地上自由滑行了(慢速度),不过后来有点兴奋爬上了小山坡,几次想试着从上面滑下来一紧张摔了几跤,唉摔怕了,看来只有在平地上滑雪适合我了,有点上瘾喜欢上这项运动了。
 
连着在雪山玩了几天,滑雪鞋把我的腿骨夹得很痛(滑过雪的人都知道这个鞋很沉重),最后两天没有去雪山在小镇上休息转了转,小镇离雪山只不过才20多公里的距离,但是小镇上已经是春意盎然了,小草翠绿柳树吐露着新芽,人们踏着春天的气息在室外追逐游戏。

俗话说“一天之计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澳洲的又一个新春来到了,要好好计划一下明年的滑雪计划,同时也欢迎文学城北美的朋友们明年来澳州旅游滑雪!

小镇风景一角


他(Paul  Strelecki)在1840年从波兰来到澳洲,是发现澳洲雪山第一人,当地人为了纪念他立了这个像


该离开雪山时才看到有人堆了雪人在门口,才感觉有点冬天的味道


这条河里的水就是雪山上下来雪水汇成的,有点象新疆的天池


这个景象不象新疆的哈纳斯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土姐你好!其实不是很难和怕的,我也是很胆小的人,如果你身临其境那种滑雪感觉就会被感染,说不定你很快学会的,,,如果有机会欢迎来澳州滑雪玩,,谢谢!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俺没那胆量呀,羡慕佩服中...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嗨亮剑你好!谢谢问候,也祝你周末愉快!
77你好!脚跟腱好些了吗?看你的ID就知道你是个滑雪高手,欢迎来澳洲滑雪!
尔尔你好!我相信你们那的滑雪场才是有档次高级的滑雪场,澳洲最高的山才2000多米,而且冬天的温度也不是很低,所以这里雪山只能满足当地人的爱好,听说澳洲滑雪高手们每年都去加拿大等地滑雪,现在又转去日本滑雪,我想总有一天他们会去中国--新疆滑雪,这是我的期望!哈哈谢谢大家来访!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scene...

我们这儿也有很好的滑雪场。
77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有了钱,就安两个家:一个在北美,一个在澳洲。想年中滑雪就去澳洲,想年底滑雪就回北美。只要腿不断,就天天滑。
亮劍華爾街 回复 悄悄话
祝周末愉快!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羡慕你呀去世界有名的拉斯韦加斯赌场,手气好吗?赢了很多钱吧!我还是喜欢热的地方,这雪山只能来玩玩,度假,,,
cool_river 你要真想在雪地里躺会快点来,可能还有机会,这几天澳洲气温直线上升,,,,
womaninhome,你要来滑雪可能不行了,要等明年了,好好计划一下明年来这里滑雪!谢谢大家来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想去你那儿滑雪,这里热死人。风景好,人也靓:)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这里每天都像在蒸锅里,真想到雪地里,躺一会 赫赫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我刚刚从拉斯韦加斯的赌场回来,那里的天气炎热,气温在115华氏度,能热死人啦。

看你们澳洲的皑皑白雪,煞是好看,应当是一种娱乐享受运动。
不知:“小花”更适合在雪地里还是炎炎的夏日厉生存,。。。?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嗨,Flamenco_Girl 谢谢来访!
澳洲整个大陆的天气不是很冷,雪山上大概15度左右,但是山上的风挺刺脸的,,,,感觉还是冷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好像并不很冷。滑雪是项好运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