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的婚姻是等出来的?

(2007-05-22 04:07:16) 下一个
今天看了篇短讯说今年50岁的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结婚了,丈夫是经济学家,燕京大学校长华生。据她透露她是在16年前(1991年5月)去看望著名作家冰心老人时,老人对她讲了句:你不要找,你要等。她说冰心老人这番赠言对她迟迟没有找对象影响好大,她说我不是独身主义者,我对婚姻的也有好的期待,可我从来都是做好了失望的准备,因为我觉得做好了失望的准备,才可能迎来希望。
冰心老人的话在我听来充满禅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一个人在等,一个人也没有找,这好像也是说上缔造一个男的,也造了一个女的,到头来谁也剩不了,只是缘份早到晚到而已。 好的婚姻是等出来的,各位文友你赞同吗?还没有找到Mr Right的jjmm们对你们有启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好你个叶子,要不怎么说老乡见面三分亲,,,,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并且已经转给你MY S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