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澳洲酒宝

(2007-05-16 02:20:13) 下一个
来澳州之前就听说澳洲有三宝“酒鬼,苍蝇和肥婆(不文雅)”,也许这是澳籍华人对澳洲当地人的调侃。苍蝇我没有感觉多,听说郊区牧场很多,还没有去过。这酒鬼和肥婆确是“澳洲的宝”,先侃侃酒鬼。
我有个朋友老公是Aussie,每次去她家(有时是周末,有时吃过晚饭)都见她老公手里拿个酒瓶(小瓶)好像摆pose ,每次见了我们都很客气问要不要一起喝点(我不是很习惯)?我家那位LG有时就顺杆往上爬喝点喝点,喝上两三支开心了屁颠屁颠就回家了。当然我们也请他们来家里喝酒,有时周末他们几个男的一人一支啤酒(一般都是大瓶),边聊边喝,一人一箱喝完了啥事没有,该吃就吃,该玩就玩,一点看不出来醉态,好像都是酒精绝缘体(俺老是笑话他们),也许这就像Dr77所说得能喝酒也是天生的。
最近我家附近新开家零售酒铺,我们也去凑热闹买了几支红酒,看到3个收银台都是排长队,每个人几乎都是一箱一箱的买,甚至有几个客人都是用手推车推酒,里面高高堆满各种酒,俺感觉比俺家每个星期买的日用品还多,妈呀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喝的?
特别是在母亲节那天(5月13)我们去中国城饮茶,去得比较早(10:30am),餐厅里还没有很多食客但是一对Aussies他们已经坐在那里一手拿啤酒,一手拿叉烧包干上了,嗨,真不知这啤酒+饮茶是啥滋味?各位文友试过吗?
但是话说回来了澳洲也不是人人都是“酒精绝缘体”,也有很多人醉酒,我有个朋友在火车站隔壁开了间书报亭,她们每个星期六早上很晚才开门,因为早上有很多酒鬼醉的睡在报亭门口,,,,而且喝酒后开车发生的车祸也不少,现在澳洲政府新规定从每个星期五傍晚开始到周日如果逮到饮酒开车双倍扣驾驶执照分,这样也让这些澳洲的酒鬼们有所收敛,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板着指头算你喝酒的日子也不够到绝缘体的程度(遗传),所以你就不会被叫酒鬼哈哈
刚刚得到通知澳洲啤酒度是5% 美国是3%
温柔似虎 回复 悄悄话 戈壁小花,好吗?
第一次看到这个名词,酒精绝缘体,用得好!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不要笑话。虽然我们也经常喝喝小酒,但还是没有达到绝缘体的程度,呵呵,可能是我们这帮朋友把绝缘体喝漏了。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复77:谢谢鼓励,俺会再接再厉,澳洲人喜欢喝酒也是他们西方人人种遗传吧,试想想在炎炎烈日下,面对着海滩这个时候你能做什么?
77 回复 悄悄话 从前知道北欧人嗜酒,那是因为冬季漫长,无所事事,抑郁成疾。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有名的阳光海滩度假地,怎么也有这么多人喝酒?
祝贺新开博客,期待更多好文章。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花姐终于开溥了,这回偶又多个串门的地方了。
感情你给咱们新疆找了个国际友人啊,啥时让我这个当MM 瞅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