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川妹子幽梦的情书 by Liketoread

(2008-02-12 21:32:59) 下一个




这世界真小, 在这地球的另一边竟又遇到你. 还记得我吗? 我是你的小学同学. 还记得六年级的时候有一个从北方随父母迁移到四川的小男孩曾和你坐一张桌? 想起来啦? 对, 那就是我. 



记得刚去学校的时候, 很多四川话都听不懂, 你不厌其烦的为我做翻怿. 那时候我特马虎, 上学时经常忘了带笔, 带笔擦. 每次向你借, 你总是眨着那一双大眼睛高声说: “你S, 你S.” 当时觉着你太小气, 用一下你的笔, 你就让人死. 后来知道是” 你使, 你使.” 你知道吗, 后来我忘了带笔, 都是故意地. 只是喜欢听你说的“你S, 你S.”



记得有一天你给我一个从家里带来的烤红薯. 它是那么的香甜, 还带着你手上香皂的香味. 你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完. 我告诉你好好吃, 你笑啦. 那腮边的一对小酒窝, 甜甜地. 后来有一天我也给你带来我认为最好吃的葱油饼. 你吃啦, 告诉我好吃. 等以后我们熟了, 你告诉我你还是喜欢吃米.



还记得有一天下雨, 你没有带伞, 我打着伞我们一起回家. 你我都不敢靠得太近, 每人都淋湿了一半衣服. 我当时特想让那回家的路更长些, 雨一直下下去. 你呢? 你是不是当时也是这样想得?



还有我们曾一起坐在城边的小河旁看落日. 阳光洒在你我的身上暖暖的. 记得当时有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落在你的红头绳儿上, 夕阳下的你是那样的美. 那个黄昏, 我今天都没忘记. 你问我长大后做什么, 我告诉你去我爸爸曾经读书的一所北方大学读工程, 你听后默默无语. 在地上不停的画着什么. 那时不太懂你为何无语. 现在知道那就是爱, 爱的种子就在那时播在你我的心里.



一年多以后我又要随父母亲回北方. 告诉你, 你哭了. 我握着你那有些凉的手告诉你, 我会给你写信, 一直记着你. 回去后, 真的给你写了好多信. 可不知为什么后来你不再回我的信. 临走的那晚上, 我向父母慌称给同学还书, 跑到你家楼前. 希望能再看看你.



十几年匆匆过去. 我一直不停的在找你. 感谢上苍, MP 队把我们联在了一起. 我能还是你的同桌嘛? 这次别说“你S, 你S”. 请说” I do, I do, I really d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t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缘份.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幽梦mm海外遇到兒時的朋友真好!
zgob 回复 悄悄话 Moving.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wa!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加上小时候的片片。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配上乐,读起来更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