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花瓷

(2007-11-27 01:55:10) 下一个
曲名:青花瓷
歌手:周杰伦
专辑:我很忙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青花瓷歌词: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聽這首歌曲,婉約而傷感的曲子 讓人不禁平添幾許嘆息~~~~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是说古董,却是一首歌.中国烧瓷着釉集绘画书法染色等工艺于一体,自西汉就非常发达了.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箫笛的评论:
箫才子所言极是,小天王天生一双咪咪小眼,不起眼,唱歌吐词也不清

,他自己也承认,不过,倒是蛮酷的,他写的歌结合西洋与中国曲风,

深受众多粉丝追捧。谢谢来访留言!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周杰伦长相忒萎锁,也没觉得他唱得好!俺个人感觉。多有得罪各位粉丝啦~~~
马匹拉拉队 回复 悄悄话 清雅淡淡的美~~~~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丁庄秀园 ,cool_river,闲言,光临寒舍,更感谢拉拉队长的支持与鼓励,幽梦在此鞠躬敬礼。。。谢谢大家!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也听到了,非常享受!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没听到,但是看看美人,也不枉一行,哈哈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拍的队伍,好玩!咱是来看美女的,很漂亮!(歌OK)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约翰大哥,静海微风: 谢谢再次光临。

鱼郎: 你一听说才哥负责美女,立刻赶来,可惜没带来。你这个耐不着寂寞的家伙,阿兰出门才几天,你就东跑西跑,偶打小报告去。。。

才哥: 看不出来,平时凶巴巴的才哥也有害羞的时候,打死偶也不相信。。。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哥不带美女来了,省得鱼郎跟来。

让我一人吞吞吐吐好啦! 现在流行寂寞!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才哥负责美酒美女?太好了,算鱼郎一位.鱼郎立即过来,至于菜好不好都没关系啦.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偶再补上去就是了。
这歌还真是江南小镇的风格。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专为我买个好沙发,妹妹对谁好就不用说了......嘿嘿......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约翰大哥: 不好意思,俺家的沙发不结实,劳你掉到地板上听歌,明
天偶重新买张质量好的给你备用,不要客气哦,呵呵

才哥: 幽梦热情好客,那是出了名的,嘿嘿,偶也不谦虚。
明天偶备一桌酒席欢迎各位豪杰侠女,一醉方休。
条件: 才哥自带美酒美女,嘿嘿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哥我在想象着-- 约翰大哥悄悄溜进客厅,看看左右无人,高兴地一臀部陷入沙发,起身,又试试板凳稳不稳,不过瘾,干脆趴地板上听...

幽梦呀,我回头瞧瞧你家的青瓷碗去。顺便给装半碗饭。嗨,知道你热情好客,我也不见外啦,备一桌酒席好啦!

我也不能老麻烦人,就不用你陪吃啦!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青花瓷,写祖国文化的,赞!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周杰伦的才能,他的歌唱红了许多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到拉~~~~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厚厚!我怎么听不了?郁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