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完美的演唱会

(2007-11-19 02:33:01) 下一个

费玉清2007个人演唱会——-回想曲,11月十八日晚七点在旧金山湾区HP PAVILION举行。我提前一个半月购了票,因为他的歌迷太多,一票难求。


喜欢他的歌,自从那首他和周杰伦合唱"千里之外"。我是周杰伦的超级粉丝,偶然的机会,在周的专辑听到费玉清的声音,被他优美清澈独特的音質所吸引,于是买了他所有的专辑,每每夜深人静时伴我入眠。

我们一行三人,七点准时入场,场内播放着他的名曲,舞台被薄纱遮着,隐隐约约看见乐队。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观众的掌声一阵又一阵,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费玉清出现在舞台,依然一身剪裁得体的深色西装,浅蓝色领带,儒雅庄重,面带笑容,显得和蔼可亲。

简短的问候以后,开始演唱。首先吟唱了几首老歌,“星心相印”,“凤凰于飞”,“只为你清清的梦”,“秋的怀念”,“我在你左右”等,然后是经典电影插曲,"海鸥飞处彩云飞","一帘幽梦","在水一方","爱你一万年"。。。
以及梅艳芳的"女人花",张学友的"吻别",刘若英的"后来",梁静茹的"宁夏",光良的"童话"。。。他都模仿的惟妙惟肖,观众如痴如醉地沉浸在他优美的歌声音,只为在压力沉重、步履匆忙的現代生活裡,只有他的歌聲能讓你得到片刻的心灵洗滌

费玉清的歌总承载着岁月的魅力,从30年代唱到90年代共60多首。吟唱回想曲,结合民歌,老歌及台语流行曲,广东歌曲,带领观众跌入流转的岁月,给观众绕梁不歇的一夜。

极喜欢“我在你左右”: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
送到大街口
让阳光温暖心头
蓝天高高好气候
山又明水又秀
把一切送走
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
送到小巷口
让微风吹走心中的烦忧 
粉白墙里花开透
草如荫景如秀
把悲哀送走
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把我们的悲哀送走
送到小河流
让流水冲走多年的离愁
有情人来到桥头
流水清鱼双游
把悲哀送走
把一切丢在脑后
我在你左右

                                 
 
            

2007-11-19 11:43: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天山积雪 ,一程歌,womaninhome,闲言,毕萨猫来访留言。

费玉清不是我们这一代的歌手,演唱会里的粉丝,也以中老年为主,

不过,小哥也唱了几支最新流行歌曲。
毕萨猫 回复 悄悄话 老萨还以为费雨情是俺们这一代的歌手呢。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费玉清是男版的邓丽君,歌声深的粉丝爱戴,他唱的那首一剪梅我也很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谢谢分享。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玉清的歌以前听的不多, 以后有空多听听...
天山积雪 回复 悄悄话 宝刀不老,还是情歌高手。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幽梦感谢秋叶老师,黑兰才女,林韵才女,飘姐姐,cnlady 美女,队长,才哥,小猫咪,爱读哥哥,鱼郎以及john1951光临,经常来玩啊~~
马匹拉拉队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拍拍~~~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梦梦介绍,对情歌王子有了更多的认识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是他的歌迷:)

出来了才很少听

小东西啊,那照片是不是你自己啊?我看你长得跟那个静能很像 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听"千里之外"知道费玉清这个名字的,他的清亮中含情,非常有魅力,谢谢幽梦JJ介绍
顺祝感恩节快乐~~~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小哥的歌絕對是百聽不厭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费玉清的歌清醇有味加上长相一流是许许多多粉丝的追捧对象,连我也不例外,喜欢他!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貓咪,费玉清今年来LA好几次了,去SF之前就在LA唱的,下回他来我告诉你,你早点去中國銀行取钱准备买票吧,免得又折腾好几个月.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光临。的确,费玉清的歌,是值得一听再听的好歌。华人乐坛的神话,女声首推邓丽君,男声就只有他了,虽然偶也是小天王周杰伦的粉丝,呵呵。

猫咪,错过了没关系,小哥马上要去LA ,而且周杰伦年底也将在LA开唱,别错过了啊。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貓咪錯過了他兩次演唱會﹕一次在洛杉磯﹐沒看成回上海了。等我從上海回來後才知道又錯過了他在上海百樂門的表演﹗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幽梦的倩影~~~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哥我在想象"犹抱琵笆半遮面,费玉清出现在舞台"的景象。回头也找他的歌来听听。

代回爱读兄--幽梦后面是座椅背。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幽梦,

知道这次谁在你后面嘛?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没错,费玉清绝对的情歌王子,百听不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