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于对“大日本帝国”和“大韩民国”的观念转变

(2008-03-24 16:49:25) 下一个
十年前,如果你问我对那个国家印象最差,我会不加思索的告诉你是日本。

  因为从小的教育和周围人的影响,让我能够毫不犹豫的不问缘由的讨厌日本人,日本人很惹人厌是一个真理,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

  但随着长大,接触到的更多的信息也让我知道了日本人也有他的可敬之处,他的坚韧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经济不得不让人羡慕,以他小小的岛国,而且是战败国的身份,在短短的几十年内,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的经济强国,这让我在讨厌他的时候不得不反思,是不是他也有着不为中国人所知的一面呢。所以现在我对日本人有恨,同时也有一点尊敬和佩服。

  所以:
  仇视日本右翼势力是我的军事原则,
  传承对日本人的仇视是我的教育原则,
  鄙视日本人不承认战争罪是我的民族原则,
  妒忌日本女人的温柔是我的女人观原则,
  欣赏日本A片是我的性趣原则,
  日本人也有好人是我的道德原则,
  尊敬日本人的坚韧是我的学习原则,
  抵制日货是我的生活原则。
  
  
  如果现在问我对那个国家印象最差,我会先不由自主的泛出恶心的感觉,然后再告诉你一个让你也享受一下恶心的感觉的答案:韩国。

  恶心,真的好像没别的词能这么贴切的形容我对这个国家的感觉。好歹也是一个受到中国古代儒家文化熏陶的口里喊着崇尚道德的国家,看看他们都整出些什么屁事来-------文字去汉字化,汉字发明者事件,韩国版图问题,端午节申遗,中医事件,孔子国籍事件,印刷术的起源国问题。

  一个国家,一部分人精神空虚、嫉妒他国文明、自尊心膨胀、过度自卑可以理解,毕竟自己身处的是
  一个弹丸之地的小国,
  一个在历史上一直附属于领国的弱国,
  一个文化礼仪源于领国的精神附庸国,
  一个被岛国占领了几十年的殖民国,
  一个被其他大国强制分裂南北两国的南国,
  一个至今仍有他国驻军的军事弱国,
  一个在地球事务中没有发言权的边缘国,

  所以必然会造就一部分患上妄想症的所谓“大”韩民国的人,他们在自己给自己编织的文化优越感、历史优越感、领土优越感、科技优越感事件中不断得攀上优越感的颠峰,并在攀升过程中不断修改自己的记忆,从而达到“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境界,从此成为一个全宇宙最优等的民族,被全宇宙的人所仰望。

  但是,恶心的是,你一部分人在自己家里偷偷地意淫也就算了,毕竟咱也不是有洁癖的人,眼不见为净,可你堂而皇之的整个国家都开始当着全世界劳动人民的面意淫,这就其心可诛了。

  如果你是USA二世,那咱胆小也就认了,可你差那USA可不是一星半星啊,这差距如果由除了韩国的其他国家的顶级职业意淫家来意淫弥补好像都比较困难,你说你就这样脱光了跳出来意淫着自己恶心着别人,能不让人突然在心头涌上一阵呕吐的感觉么?
  
  咱们看看前面提到的两个矛盾的事件,文字去汉字化和汉字渊源事件。

  文字去汉字化:
  韩国曾是汉字文化圈的一员,甲午战争前韩国的重要历史文化典籍基旧鲜怯煤河锛窃氐摹V敝?945年朝鲜半岛光复前,朝鲜半岛南北方的报刊、政府文书都是韩、汉字混用,并且大约一半是方块汉字。但在朝鲜半岛光复后的数十年里,韩国自动脱离了汉字文化圈,并且为了强化韩文,中断甚至废止了对汉字的使用。

  但是在现实中,不懂汉字,韩国人就读不了自己的历史文化典籍,也就谈不上对韩国文化历史的传承。不懂汉字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不便,例如许多韩国名胜古迹的名字以及其中的匾额、对联,都是过去古人用汉字书写的。而官方文书尤其是法律法规离开了汉字根本无法理解,只得另加汉语附件或括号里加注汉字。
  
  汉字发明者事件:
  韩国人说自己发明了汉字,其依据是“商以前,韩国人住在山东。后来韩国人入主中原成立了商朝,并发明了一种文字(即汉字),但这种文字不能和所有部落语言相适应。只有华夏部落忍受下来并发展了和其相适应的语言,而周朝打败了商朝后,韩国人退出中原后,就抛弃了汉字重新使用以前的韩语。”
  
  前面在叫嚣着要去汉字化,后面又来说汉字是韩国人自己发明的,如此矛盾的事怎么会被炮制出来的呢?其实不能怪韩国人啊,他们也是被“逼”的,要怪只能怪“愚蠢”的韩国古代人,不能怪“聪明”的韩国现代人。

  一方面,他们对自己的文字里竟然有那么多是领国的文字,感到自卑,感到屈辱。于是迫不及待的非理性的想去汉字化,就像一些补处女膜的那些女人一样,感觉这样补了后自己就仍是清白的。

  另一方面,在去掉汉字后,发现前人遗留下来的历史典籍和文学作品后人却难以继承,整个历史文化形成了一个断层。于是,又只能开始解禁汉字。

  但这样不是抽自己嘴巴么,这可是个死穴啊,怎么办呢?这个死穴对韩国现代人来说小菜一碟,只要说汉字本来就是韩国人发明的,后来弃用不就可以了。别人不相信怎么办?说汉字是由古代中国的中原殷商的象形文字发展而来的,你们韩国人不是在半岛上的民族么,咋和中原的殷商联系上了?好办,只要说以前韩国人是在中国的山东,并建立了商朝,发明了汉字,后来才跑到半岛上去的,所以韩国的领土应该包括山东等地,所以韩国和中国现在是有领土争议的,韩国并不认可现在的边界。

  前人说过,一个谎言需要几十个谎言来弥补漏洞,古人诚不欺我。于是一个个耸人听闻的荒天下之大谬的言论从韩国人口中喷出,于是一个万能的民族就此诞生了,这个民族说要有光,于是世界就有了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