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股市继续高热 中国经济患上“肺癌”

(2008-03-24 16:49:25) 下一个
记者于星期一开始,分别在成都、德阳、绵阳三市证券市场走访,了解得知,股市已经形成洪水,一浪高过一浪地冲击着政府的调控堤坝;高热可能已使癌细胞扩散,悲歌唱挽在所难免。

华西证券成都营业大厅,等待开户的新股民像搬家的蚂蚁,黑压压的挤在里面,几个五匹的大空调不停地嗷嗷叫着仍无法使完全挤在一起的人不流汗。记者挤进大厅不到三分钟,便开始蒸桑拿。刚办完开户手续的孙三,是原《四川青年报》的记者,在中国刚开始的炒股大潮中,他是一个彻底的输家,神经失常了5年才得以康复;这次出山重抄“旧业”,是记者专访的重点。在记者的追问下,孙三说道:“井绳和蛇始终是不一样的,不管它有序无序,我为它神经过5年,这次它会给我一次辉煌!”“有风险防范吗?”记者很担心地问他;“我是韩信用兵,背水一战,置死地而后生;我这次若不豁出去,辉煌就会与我失之交臂,就会成为股市中永远的疯孙三。”

在德阳华西证券营业厅,专访了退养的公务员王金明,他要去绵阳,邀我同行;在绵阳华西证券营业厅,记者实在不敢在短时间内连续蒸桑拿,只好等王金明去把他朋友叫出来。

在凉爽的茶楼坐下后,王金明才说出自己孤独一掷抄股的理由:ZENG 记者,你说我们现在有什么选择?做生意呢、尽是些坑、蒙、拐、骗,自退养两年来,做了四次生意就被人坑、蒙、拐、骗了四次,第一次骗我的是教授外加政协委员;第二次是老朋友、退休的公安局副局长,设局,坑了我八万元……,你说这生意还敢做吗?国外说假话要被判刑,中国不说假话就是自杀;我敢说,就是死了几千年的老子活过来,他要不当骗子照样自杀,没有信用、没有道德,股市是唯一可以使人在临死前兴奋一下的地方,至少它的欺骗是公开的,公开了的欺骗就不算欺骗了;所以,我把我的积蓄全投进股市了,即使是死,也来个痛快!绵阳市的公务员,王金明的朋友老潘接着王金明的话说道:老ZENG ,我在单位上是个科长,有点额外收入,不多,退休后若想放心地过日子,只有当股民是最安稳的.

据他们说,把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取出来投入股市的已占50%以上,80%以上的股民是抱着“趁混水摸鱼”的心态进入股市的,能捞一把是一把;这种动态的倍增效应使大多数的中国人就像被赶进屠宰场的羊群,拥挤不堪的、互相撕咬着走向他们的理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