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郎咸平再谈北京毒大米事件

(2008-03-24 16:49:24) 下一个
自从我于8月6日在杂志上发表《警惕体制内腐败与民间堕落的恶性互动》一文以来,收到海内外读者的大量回应,令我相当欣慰,感到我不是孤独一人。看来当下中国社会,依然有着正义和良知的公众基础。我深信,无论是金融大盗还是贪官污吏,只要我们社会每一个人都能保持警觉,绝不妥协,坚决与之斗争,最后他们都将被绳之以法。

最近,我尤其要感谢很多北京市民尤其是超级市场的朋友们,给我提供了大量上文之中所谈毒大米事件的进一步具体细节。这令我由又高兴又愤怒。我高兴的是,有市民挺身而出,自发提供证据予我揭穿北京市毒大米流入口粮市场的真相。而令我愤怒的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北京市粮食局竟然为了包庇某些官员公然售卖毒大米的真相,继续说出弥天大谎,公然为这些胡作非为掩饰,无视社会公共安全,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北京市粮食部门售卖陈化大米事情被公众举报,媒体陆续曝光之后,北京市粮食局还心存侥幸,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经过多日的私下订立攻守同盟,最后更在8月9日发出文词不通的所谓“辟谣”声明,千方百计避重就轻,仅承认“非典”期间购入27.8万吨的稻米,同时玩弄文字游戏,只承认其中的3.1万吨有陈化现象,并且误导媒体以及公众,反复谈3.1万吨陈化粮的处理是如何合理得体,完全避开问题的关键。也就是,1,到底这陆副市长主持购进的27.8万吨稻米,购入的时候有多少是陈粮?购买过程是否有问题?事后到底有多少陈化?2,除了它反复提到的3.1万吨陈化大米之外,那些陈化的部分,是否已经流入口粮市场?

由这两天报纸揭发及市民向我提供的的信息可见,就在4月11日有人举报北京口粮市场出现陈化大米销售之后,4月12日北京市的工商部门就紧急进行调查,而其后,4月27日北京粮食局下辖的古船米业副总就出来宣布“问题大米”的召回制度。此举实在跷蹊。而后来更得到北京市民提供有效证据,朝阳区多家超市的京产袋装米曾被招回更换。并指北京市粮食局下属的京粮恒业国际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是因为同类事件而被工商和质检处罚。因为京粮恒业“在明知所售稻谷的检验报告已于2005年6月22日过期,且两次与购粮者发生质量争议的情况下,仍然于2006年1月至5月期间,未按规定重新检验并继续销售。”其后,经粮食质量检验及调查认定,京粮恒业“倒卖陈化稻谷1330多吨(1490元/吨),价值198万多元。”

这样铁一般的事实之下,北京市粮食局还敢发否认声明,还假装一脸无辜,希望继续欺骗中央和公众,以为能够只手遮天,如此思维在2006年的今天实在是荒唐透顶。你当中央政府和公众都是瞎子和傻子不成?

请各位注意,仅仅是北京市粮食系统下属的一家京粮恒业,被查明的就已经有这个数字,这仅仅是揭露出来的冰山一角。其他分布在粮食系统下属各个所谓分公司和粮站的尚未被揭发的流入口粮市场的毒大米不知道更有多少!要知道,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此案件的查处,牵涉多个政府部门,流通市场以及运输车队,上上下下知情者以数千计算。陆副市长等闯下天大祸事的官员,妄图遮掩事实,这实在是不自量力。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是此事件被曝光的最好写照。

在此,我呼吁更多的知情人士以及买到过有问题大米的北京市民,及时向媒体和质量监察部门举报,更呼吁民间精英,共同关心这些发生在家门口影响千百万人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彻底揭发这部分贪官污吏为掩饰自己恶行而捆绑更高级别政府的用心,群策群力。就像以往揭穿证券市场上的金融大盗那样,让阳光彻底照亮这群腐败分子罗织的关系网保护伞,还广大市民一个公道和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