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郑恩宠夫妇发表公开信 再次点名批评黄菊

(2008-03-24 16:49:23) 下一个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采访报导)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星期天被传唤,警方以他“不接受采访”为条件答应“不阻拦投递检举申诉信”等要求。而郑恩宠夫妇发表公开信,再次点名批评政治局常委黄菊。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本月五日出狱后被软禁在家,因为接受境外新闻媒体访问六月十日被传唤。六月十八日他又被传唤,起因仅仅是他坚持要到沐恩教堂做礼拜。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星期三对记者表示,双方达成协定:郑恩宠不接受采访。警方答应:批准探望他九十四岁的母亲;每星期去一次教堂;尽快办妥身份证以及不阻拦郑恩宠到邮局投递发、检举、申诉信。蒋美丽星期三对记者说----

蒋美丽:“他跟我讲,不再接受访问。”

记者:“他受到警告了?”

蒋美丽:“对,他肯定受到警告了。”

蒋美丽又披露说,警方又阻挠美国一家大学的哲学教授和郑恩宠见面----

蒋美丽:“教授来时还通过大使馆打电话跟我们说。我弟弟说他自己带了翻译、开了车过来的,我弟弟完全看见,但就是拦住不让他过去,没办法接近他们。”

郑恩宠这几天连续发出几封公开信。他在给德国总统、总理、德国法官协会的信中披露,二零零五年还在狱中时,德国的法官协会向他颁发了该年度人权卫士奖。今年六月五日出狱前一个星期,上海市公安局的警官多次威胁,要他声明放弃这个奖项,被他拒绝。蒋美丽说----

蒋美丽:“他问这边最高长官,他这样是不是触犯联合国公约宪章?是不是触犯中国的宪法?他们回说‘不’,他说既然不触犯,我就不放弃。”

郑恩宠另一封公开信是写给联合国的。他自我介绍了从九四年以来为上海原告状告所谓上海首富周正毅,并在二零零三年五月廿八日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实名举报周正毅,批评前上海市长、现国务院副总理、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

蒋美丽上星期也给胡锦涛、温家宝写了一封公开信。她说,黄菊等“上海帮”造成一个至今难以解决的腐败蔓延的上海,一个至今难以解决的贫富不均、两极分化日益扩大的上海。不过,三封公开信均没有提出具体事实。记者在上星期三采访郑恩宠时曾要求他提供材料,郑恩宠当时说----

郑恩宠:“我现在只能透露一点,二十一世纪开始,我每年向中央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各个部门,包括国家公安部门、财政部等等,我每年要写七、八十份,全部是举报信,现在我尚无可奉告,因为他们给我警告了。”

郑恩宠当时还说----

郑恩宠:“我还有一本书叫《路在何方》中国拆迁征地的诉讼记实。因为我案子比较多,所以我选了一百多个,当时经过一些记者、写作的高手帮我整理。现在有些记者被发现了,也遭受不幸的待遇,现在也在写这东西。这本书我差点要在香港出版,就被抓进来了,现在书稿都分散各地。

我另外有一本书是告司法部的,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和司法部部长张福森打了两年的官司。我现在的一本新书是《周正毅与上海的GDP政治》我不光写周正毅,周正毅经验是个小周正毅,这比周正毅大的多了,我可以说上海的周正毅最起码有五十个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