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01-2009:转眼已是秋

(2009-10-01 10:39:23) 下一个
同事买午饭回来说,外面好冷啊。
一回头大窗户外面已是满眼秋色了。树梢开始转红了,地上开始有叶子了。

每到秋天,我就会情不自禁想到两个地方,上海和stuttgart。

喜欢上海的秋,也许是因为上海的夏太闷热了。过完夏天,秋天到来的时候,
总是给人一种憋了很久的气终于可以完完全全呼出来时的痛快。如今的上海
也许我也快不认得了,记忆里的也许还是停留在学生时代的那些街,那些景。
就如同做梦,最常做到的还是小时候的那幢房子。很喜欢在秋天的傍晚独自
走在衡山路上,吴兴路上,高安路上,那些小路留给我最美的记忆。不喧哗,
不张扬,高高密密的梧桐下总是透着一股恬静的舒服。小时候一直觉得自己
很独,喜欢孤独的行走,喜欢孤独的看雨,喜欢孤独的看落叶,喜欢孤独的
看人群。长大了觉得小时候的想法很多都很傻,甚至不合逻辑。不过傻的挺
可爱傻得挺真实,而人也总是在慢慢成长中渐渐失去了曾经有的那股傻气而
变得越来越事故。

喜欢stuttgart的秋是从喜欢踩叶子开始的。那个城市有好多的树,满山的红叶,
很美像童话。走在一路红叶的街,脚下是踩着的沙沙树叶声,阳光把叶子照
的通红,甚至有些透明,呼吸着这样的秋天的空气,会觉得自己就是走在一个
浪漫的童话里,很小资很温暖。我还记得自己有天穿着一件大红的毛衣在红叶
林里拍了好多照片,那些照片不用看我也还记得当时自己笑的样子。

秋天,一个童话开始的季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咬又有小女人日记啦~~~狠狠的表扬!

如今的小咬依然傻的很可爱~~
穿着一件大红的毛衣在红叶林里拍照,我都可以想出你的天真灿烂的笑容啦

北纬41度38分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来啦~ 一群大雁往南飞, 一会儿排成个“一”字,一会儿排成个“人”字。 哈哈 忽然想起小学语文课本里的一段话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