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ps的博客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正文

陈家有女初长成

(2007-05-30 13:54:00) 下一个
我从小到大,一路懵懂的长到现在,似乎没有和“爱情”这两个字沾边。





小学的时候,大家糊里糊涂,说起这个字来偷偷摸摸的;初中的时候无论家里学校都管的甚严,谈之色变,有如洪水猛兽;高中的时候我视为知己的人离我而去了,我于是决定坚持独身主义;一直到了大学那会儿。卧谈会的时候,个人说说自己的“心头珍藏”,我一句“独身”,把同宿舍的人吓了一跳,并且言之凿凿的说:你还小,之后会变的,一个人是不行的。



然而大学四年,也就悠然的过来了,没有人相伴左右,我还不是一样笑傲江湖?集体宿舍,嘻嘻哈哈,作业电脑,文学工作,一切把时间塞的满满堂堂——无暇思考。快到毕业的时候,才有了一个小小的意外,然而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我尊敬他的成熟,却无法接受他的不自信。所以从容的走开,并不回头张望,拖泥带水。



出了国,突然觉得自己好孤单,一个人的世界,原来并不如此“贵族”:我想爸妈,想他们温馨的话语,想家中热气腾腾的饺子,想撒娇。然而只是四壁空墙对着我而已。开始横下一条心:找个人陪着算了,独行这么久,我也难过了呢:)然而发现此事还需慎重为妙。毕竟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考,我也有自己的道路。何况人心的距离,本来就如两座大山,看似触手可及,然而脚下的路,却是沟沟盘盘,崎岖不平的呢。



然而心里的事情堆的一多,自然希望和人说说。不管他天涯海角,只是这么说说。由是进了个聊天室,随便和个人谈谈,结果人对我说“你会给人太大的压力”,完全和当初的那个人一副模样。气愤之余关了窗口,一走了之。然后才明白:怎么能指望随便聊天就能够找到个志同道合的?好似希望第一次买奖券就希望中个头奖。朋友那么多,你都觉得无从说起,又怎么可能在聊天室找到知音?只空叹“弦断有谁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