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ps的博客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正文

我的那片天空啊,你在哪里?

(2007-05-18 11:51:59) 下一个
最近忙着找实习。从四月开始就忙着写CV,改CV,在学校里投,在网上投。回应寥寥,面试更少,得到的答复,总是谢谢参与。仿佛从前百货大楼搞促销,满50送张券——而我的纷飞的简历中,就只是谢谢参与这几个字。白纸黑字,一点点啃我的心。

于是开始消沉的日子。每天很晚才起来,一起来,便是开信箱,刷信,浏览网页……每天上课都无精打采,听周围的同学谈论,时而听说谁谁谁又有offer了,谁谁谁面试了,谁谁谁联系好住处了……而我,还是一无所有。晚上听崔建的歌,王菲的歌,一边心里琢磨着为什么这样了,一边眼泪就轻轻的流下来了。二十多的人了。我这么二十多的人了……



每天上课,学着网络,听老师上面云里雾里的说,只是觉得:光说概念能成么?工作了的时候,我恐怕一点实际情况都不懂?到底如何是好?不知道自己的将来,在哪里。怎么能够这么糊涂的长了这么大。怎么能够长的这么大?



给爸妈打电话,他们总是劝我好好找,不要急。然而想到他们又要为我担心了,心里又开始疼。不懂事的小孩。真恨自己。豪言壮志空许,到头来,不过一个土馒头。



当初来法国的时候,还很骄傲:从头到尾大概只学了一个月不到的法语,就把TEF考了300多分。想自己还是挺有语言天赋的嘛。到了这里才知道,是的,才知道我原来无法用法语思考。于是无法交流。上课听懂的越来越多,却也越来越没有感觉。没错,在这里的生活中,我是孤独的。极其愤怒困惑的时候,我曾想,找个实习到美国去吧,不要留在法国了,我要忘了法语,忘了这里的一切,忘了可恶的这一切,从都到尾。我想到个能够让我自如交流的地方工作,学习,哪怕辛苦,哪怕艰难,总之精神上解放了。法国的一切,不属于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