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洗牙

(2009-02-27 11:31:55) 下一个

今天去洗牙了,是被牙诊所热心的护士点名叫去的。牙诊所有个病人取消了预约,护士昨晚打电话给我说:“你两孩子有预约了,你自己好久没有来啦。”

说起洗牙,又爱又恨。在日本住了11年,看过2次蛀牙,从没有被邀请过洗牙的。

洗牙是来了加拿大后才开始的。所以第一次化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感觉也不好。好像牙缝一下子变宽了很多很多。以后每半年洗一次牙,渐渐的喜欢起来。因为我属于吃了东西马上要去涮牙的性格,容不得嘴里有异物味。只是一直不喜欢牙线。偶尔用一次后看到被剔出的那一小丝肉筋菜梗,那种厌恶感不提了。更可恨不当心时还飞溅在了镜子上。

每次去洗牙都被教导要用牙线。说多了我更不好意思。近一年没有再去了。

我们一家子都一直在家附近的牙诊所看牙科。两个孩子没有蛀牙时,都被拍了张大嘴露出牙齿大笑的大头像贴在牙诊所的广告栏里。广告栏里有好几十个张大嘴露白牙大笑的孩子们的照片。等我那两个孩子有了蛀牙,他们的照片被取了下来让我带回了家。

我自己第一次补牙时对所用材料的英文不熟悉,牙医说某某材料就是这样的。然后一张嘴,让我看了她的一口蛀牙。

今天她来检查我有否蛀牙,我一眼看见她竟然戴着牙套。她和我同年,我忍不住说:“现在才戴牙套是不是太晚了呀?”她妩媚一笑:“不晚的。”我恍然大悟:“噢,是流行!” 高中生里有很多戴牙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无法想象用牙线,那不是把牙齿缝硬给用宽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