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今年必定是最冷清的春节了

(2009-01-17 06:59:06) 下一个

爸爸在电话里说“春节要到了。今年必定是最冷清的了。”其实我也这么想的。我也不再愿过春节。

我们在国外过春节一直是可有可无的。在国内肯定不一样了。老老实实的告诉爸爸“今年我回不去的。”“我不想再回国了。”后半句话不忍心对爸爸说出来。可是的确自妈妈去了天堂,这个念头一直在我脑子里,占据着我的心。

离开父母很多年了,回国探亲曾是我戒不掉的嗜好。一大段辛苦辛勤日子之后重新修整调理的唯一途径。家里也因为我将回国而重新装修,重新粉饰,新添家具,新换上被褥窗帘。如今只想远远离开那个触景生情的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总还是要回的,毕竟那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呀...
新春快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太理解了。
如果可以,把你爸爸接到美国来吧。
他一个人,会更难受的,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应该是最大的,不是吗?
抱抱!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还从来没回国过年呢。给你父亲大年夜打个电话吧,老人家孤寂得很。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你是在上海过的年,只一年的时间心情却不一样了。很理解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可爸爸也要陪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