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蒸发了的老同学

(2008-03-29 13:34:43) 下一个



不久前,在这个富丽堂皇的屋顶下,我见到了大学里的老同学们,
5个女生和几个A组的男生。当年同一个专业一共20来个男生,我所说的A组由7个大高个男生组成,B组由5个矮个子男生组成,余下的男生和我们女生几乎没有什么交往。
我们6个女生一直相处得很好,大学时期以及毕业后的几年,仍然和A组或B组的男生一起集体疯玩。
问起A组没有来的老同学的近况,来的男生说:“不知道。好像蒸发了。”那B组里的人的消息更是很少了。
A组中有4个是上一届留级来我们班的。别以为留级生很差,其实他们4个在各自的高中时代都曾是相当有出息的班长,学生会主席和团支部书记。一进入有更多人才的大学,一下子没适应,第一学期大考几门主课没及格。大都在本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便被宣布留了级。不过他们可能年龄大12岁,比我们几个女生成熟得多,都挺会享受大学生活的。那时的娱乐是舞会溜冰看电影聚餐郊游,邀请我们女生一起度过了很多美美的时光。A7个男生对6个女生,无法配对。但是A组男生中的宏,强,勇和新几乎与女生中的英,瑞和华成为真正的男女朋友。

第一对:宏和英
宏,性格厚道,曾老老实实的坦白说不会打架,从来没有和别人打过架。被其他几个男生纵恿着,毕业后正式开始追求英。我们几个女生都看好了一段好姻缘,可是不知为什么英不愿意和宏做恋爱朋友。某日A组中几个男生和女生们一起到英的工作单位玩,英当着女生们的面拒绝了宏。大家都看到了当时宏哭得好伤心。23年后和同事结婚了的英在家里为宏办了送别宴,女生也都去了。宏找到一个留美的妻子,准备“嫁”去美国了。

第二对:强和瑞
强,是个蛮风趣的人,他说的话做的事总与众不同。不知道是强看上了瑞,还是瑞看上了强。反正每次去溜冰,强总是先带瑞溜几圈,然后才带其他女生溜冰。有一次周末从学校回家的车上,强对大家说“一起上我家吧。”强在路上买了只烤鸡。一下子带回家来那么多同学让强的父母惊讶极了。6个女生的出现让强的弟弟都不好意思出他的小房间。强的爸爸又烧了几个菜,大家一起吃晚饭时,看到强的父母一直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几个女生让大家多吃多吃。后来瑞的20岁生日,男生女生又聚到瑞的家里,瑞的父母也见过了强。瑞比较瘦小,强曾经在大家面前说过,“最好把瑞的个子拔拔长。”不过他们两个也没有成为良缘。瑞也是和单位同事结了婚。

第三对:勇,新和华
勇和女生中的老大,长得最矮小的华在大学里好像是朋友又好像不是,因为华对A组中的几个男生都很会发嗲。毕业后的勇,跳槽到一家涉外饭店当了领班,对华依然默默有情。华邀请了大家一起去勇上班的饭店吃饭,勇亲自给大家布菜,恭恭敬敬候在饭桌旁,最后勇还买了单。
华很想嫁给住小洋房的新。在新的家里聚餐时,华一个人在厨房又洗又炒,搞了一桌饭菜给大家,让新反主为客,坐着和大家一起享受美肴。新还笑说他两个姐姐在厨房里调侃华呢。华最终放弃了自由恋爱,和别人介绍的对象结了婚。

编外:我和新
新,住得离我家不远。新唯一的不足是有点女人味。这也很无奈,他是在2个姐姐护呵下长大的男孩。有个周末,新,宏和另一个“长脚”说周六要到我家来玩。我进初中后就没有男生来过我家。我也不知道如何拒绝,回家只和妈妈说了。妈妈说没有关系啊。那个周六中午,爸爸姐姐上班妹妹也不在家,只有妈妈从单位食堂带回来了饭菜。妈妈推说单位里中午开会没有吃饭先走了。那顿饭和3个男生是怎么吃的都忘了。不过,几年后有过一次,没有男朋友晚上在家里很无聊时,通过公用电话传呼过新。他马上约了我在家门口电车站见面。那晚和他一起压过马路在大光明附近吃了饭看了电影又吃了冷饮很晚才回家。那晚闲聊时说到班上女同学公认的美女,很无奈自己长得不漂亮。新说其实男生并不认为那个女生是美女。我是第一次知道男生和女生的审美观是不同的。好像那时我们应该开始工作了。那晚新抱怨他父母要他交饭钱,其实是让他为他将来结婚存钱。新和其他男生也到我以前的单位里来玩过。和我的“男性朋友”说起过新的事。当时,自己也说不准新是对我有意还是我多心了。
去美国后的宏蒸发了。不知何时新和勇也都蒸发了。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大学时,B组里的矮个子男生送了不少情书,诗词,小说给我。我收下了,却没有成为他的女朋友。
记忆有点模糊,待我下次再最追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有意思的文章,继续啊。羡慕你,还有诗有小说的,多好啊。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有趣又有意思!想想时间真是过得快啊,那些事都过去了有二十年了吧!和老同学见面总是有很多话要说,有很多事值得去回味!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兴国宾馆餐厅。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是黄朝酒家啊?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
这么漂亮的米兰mm,没有追求者?坚决不相信的。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不是流行怀旧啊...呵呵...我应该是个好孩子,中学和大学都没谈过男朋友...嘿嘿...严格来说是没有男生约过我...郁闷吧...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