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女儿的未来职业

(2008-03-27 18:46:13) 下一个

女儿九岁生日会请了九个她的好朋友。每次过生日总免不了要问女儿“长大了想干什么呢?”
女儿45岁开始连着2年都说想当花店的女主人,后来的2年她想当兽医。不过今年她说要当钢琴家或艺术家。还补充说,假如当不成钢琴家的话,当艺术家。因为她知道钢琴家每天要练几个小时,她还坚持不下来。
几个月前,以前的加拿大钢琴老师因个人原因不再教了。按钢琴老师的推荐,我带两个孩子去见了2个新老师。一是洋人老师,一个是华裔老师。两个孩子也各自弹了2段曲子给老师听。洋人老师和以前的老师一样特别和蔼,一个劲地夸奖孩子弹得好。华裔老师非常严格,尽管第一次见面,已经一个劲地纠正孩子的指法。我本意让14岁的儿子跟华裔老师学得更扎实点,让女儿跟洋人老师学得轻松些。但是儿子听惯了表扬,一点不喜欢华裔老师。他说,Mrs.XX(他原来的老师)说了只要smooth就行了,不必刻意讲究指法。并明明白白地申明:这次考完级以后不学了。女儿自己提出她愿意跟华裔老师学钢琴。现在女儿每天认认真真地按新老师教的练习指法。大概从那时开始女儿想当钢琴家了。
再看看那天女儿生日会她的朋友们送给她的生日卡片上,几乎每个孩子都精心地画了很美的画,我都能看到9个未来的“艺术家”了。
自己小时候被父母灌输了读理工科好,能学一门真正的技术。所以作家,翻译等文科类的梦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只是我一直感谢父母当年的指点。
我的女儿将来会从事怎么样的职业呢?我只能耐心地等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Ruby,
现在的父母很难当的。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已经开始念叨女儿的职业啦,有点遥远呢,孩子们的梦想一直会转变的。不过,在艺术上有点熏陶,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其他职业,她都仍旧会在业余过得很充实。我们小时候啥都不许碰,一门心思读书,如今便觉得缺了点什么。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进了高中后还说要做侦探。他的口头语,“your business is my business.”
看来得引导他向生物RESEARCH发展。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女儿初中时说要做FBI AGENT,可能侦探小说看多了吧,呵呵...最后自己却选择了做生物RESEARCH...
周末问好!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
你一定为你女儿的理想而骄傲吧。
我只有羡慕你的份。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你一样,每年女儿生日时总要问她将来想做什么。她小学的时候说想当一名老师,因老师有好多的假期。等上了中学她说想当律师(可能是受了她当法官的教母的影响),而且看她很坚定的,就是想当律师。
问夏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