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陪女儿看长城

(2008-02-10 11:52:56) 下一个

上海的暴风雪让我很担心这次的北京之行。在混杂的新客站,我都有点后悔在这样的春运时刻来凑热闹。
其实我自己从来没有在新客站乘过火车,女儿也不记得小时候乘过火车,便委托姐姐买了火车票。姐姐说陪我们去北京。妹妹和我同时回沪探亲,也说一起去吧。3姐妹加上女儿一起去的北京。受父母影响大学开始我们姐妹游玩过很多地方,但常常是3姐妹中的2个一起出游。这次是我们3姐妹自小学时一起游南京以后的又一次同游。
好不容易地挤进了火车站,乘软卧的人不多,站台上冷冷清清。4人一间,我们正好有个不受外人打扰的空间。第2天一早到了北京。晴空万里无云,连雪的影子也没有。在北京定居的表哥说请大家吃烤鸭。(他准备兑现当年的许诺)。我在加拿大才吃了烤鸭回来。上海也有全聚德。我们想吃真正的炸酱面。表哥把我们带去了金沙购物中心,那里果然应有尽有。周围的几十栋高层建筑群让我们大为感慨了一番。难怪听说过北京更大气霸气。
选择冬天去长城也不错。尽管站在烽火台上风很大很冷,但游人少多了。83年和姐姐,表哥来过一次长城。25年后由扎根北京的表哥陪着重游了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国逛新城了,羡慕一个。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不到长城非好汉!

大四寒假我一个人独自去北京自由行,妈妈送我上火车,等火车开动我才发现忘记带妈妈给我准备滴饭盒!更夸张滴是我居然丢三拉四把零用钱丢在家里床底下(从回上海后才知道),还好妈妈临上车前塞给我一些钱...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
是啊,才回去住了2周。没有想到这里也很冷。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啊,这么快就回来啦。新年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