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假期里的消遣(2)

(2008-01-05 09:32:06) 下一个

我从小没有运动细胞,也不喜欢运动。读书时最差的科目是体育。
老公来了加拿大后有时间参加sport了。我们住在一所大学附近,大学的溜冰场整个冬季几乎每个周末的中午,总有为公众开放的免费溜冰场次。老公非常欣赏,每个周末都想带全家去。我是再三重申我不能学溜冰。我妈20年前骨折后一直靠拐杖。我舅也几次骨折,我妹,我舅家表弟表妹也是。当医生的舅说是家族骨质不行。
3年为了让孩子们都去溜冰滑雪,我也得陪着。穿着滑雪衣裤加上帽子围巾手套,我从头到脚武装起来,做冷板凳等着,那个冷可真是受够了。倒是滑雪的日子比较舒服,我只在cafeteria里晒着太阳,喝着咖啡,看自己的书等着。
4年冬天,我一说“我也去买双溜冰鞋吧!”老公惊讶得半天没反应过来。学了溜冰后我去学了滑雪。教练是老公,他先教会了孩子,教我时也没有让我怎么摔跤。女儿很高兴,因为妈妈能和她一起上冰场和滑雪场了。刚开始时我总叫孩子们离我远点,我可不想把他们撞倒了。
上个月的圣诞前,我说“圣诞礼物给我副滑雪板吧!”又让老公惊讶了一回。
2007年的最后一日晚上,我们去溜冰了。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又去滑雪了。那天是湿雪,飘飘扬扬的雪都沾在树枝树干上,尤其当我们坐在上升的life里,眼前的景色相当漂亮。而且湿雪使滑雪时的阻力增大了,我还试了试难度高一点的滑雪道。
那个冬日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的运动就是带狗去散步...嘻嘻...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算是好朋友了,我也是体育最差了:)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凤凰和SINEAD4273,
我只是消遣。不是爱好。大冬天找点乐趣。
这里也看到很多小小孩滑得可好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厉害。

也一定很享受 吧。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行,又会溜冰又会滑雪的,我这两样都不会。
虽说在奥地利这么多年,奥地利的山上又是个滑雪的好去处,可我实在怕摔跤,不敢学。这里的人绝大多数都会滑雪,小孩大约从三岁开始就随父母去学滑雪了。我先生上次开玩笑地说,奥地利人是带着雪橇出生的。
虽然自己不会滑雪,可冬季滑雪的体育项目却很喜欢,几乎有直播的比赛就看,觉得特别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