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父以子贵—写在儿子生日之际

(2007-12-01 20:11:08) 下一个

过去,母以子贵。我家是父以子贵。不要看现在儿子在老公眼里这也不是,那也不顺眼。14年前,从超声波得知我们将有一个男孩时,老公随即电告公婆:你们有孙子啦!这一幕,看到我姐夫也上演过一回。真是不明白,生个男孩有那么可以自豪吗?
老公作为3个儿子中的老三,像我家三姐妹中的小妹一样,从小在家里可是一点儿地位都没有。倒垃圾上街买葱姜拷酱油跑腿的角色。自从有了儿子,眼见着老公在他家里的地位上升极快。
现在老公每周联网上视频和公婆见面。每次不得不请出儿子,给爷爷奶奶露个脸。尽管常常是在刚刚教训完儿子,准备3天不理睬儿子后,也得屈尊请儿子上视频。幸亏儿子不是在国内祖父母辈的过分溺爱下长大。不然,像我外甥那样,56岁就知道他是Z家唯一的孙子,还很会以此要挟,沾沾自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SINEAD4273,
如果老大是女儿,我就坚决不生老二了。我是为了有个女儿才生老二的。怀老二时,一直在问医生:“是女孩吗?”超声波里女孩还不容易确认呢。好像仍然是昨天的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在这里也有一点。

好在,你可以生两个。压力就不太大。

我羡慕 儿女成双。

祝你家小伙子生日快乐!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重男轻女的思想不仅在中国根深蒂固,在阿拉伯和土耳其也是很厉害的。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哇,儿子还真有那么举足轻重的地位呢,嘿嘿...LG是本地长大不受这种思想束缚,我就轻松很多啦...呵呵呵...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心里,总觉得有个儿子可以真正地传递血脉吧。
祝你家小伙子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