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圣诞夜半夜惊魂记

(2007-12-25 14:51:51) 下一个

8岁的女儿坚信圣诞老人会带礼物给她;14岁的儿子坚决不相信,连着3年守在圣诞树下,要亲眼见见圣诞老人。尽管3年都没见上,今年儿子仍然决定要等到天亮。乖乖女早早上了床,儿子还是楼上楼下地到处搜寻。
好不容易熬到半夜
12点以后儿子安安静静地在客厅边看书边等候圣诞老人,老公佯装看电视也在楼下看着儿子。我悄悄地在自己卧室的closet里想把小猫包装起来。这个包装有不小的难度,几次引得小猫meow meow直叫。在我正手忙脚乱时,突然听见女儿在我身后叫我,“妈妈,你在干什么?”回头一看,女儿抱着她睡觉时的伙伴毛绒玩具兔兔站在我的床边。女儿半夜醒来,总是在她的床上叫我,等着我去看她的。这半夜12点以后女儿的出现让我措手不及,连忙关了closet的灯,语无伦次地解释我在整理衣服。幸亏那会儿小猫没有出声。把女儿送回她的床上,又等了好长时间,才重新匆匆把包装搞定,放到女儿房间里。
惊魂之后,难以入眠。好像刚刚睡着,又醒来了。一看已经早上4点,估计儿子也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轻手轻脚地下楼想给儿子盖毯子,一看厅里儿子的人影也没有。想把小猫抱到圣诞树下,又生怕儿子正躲在某处监视着我。看看老公睡得正香,估计晚上陪儿子陪到很晚,不忍心再叫醒老公。没有老公在一旁打掩护,我实在没有胆量抱着圣诞老人的“礼物”下楼。被儿子作为“现行犯” 逮着了,我这当妈的一辈子都没有翻身的日子了。最后只是把买小猫时的原包装盒子用一只大号垃圾袋装好,在4点多钟大家都在真睡(老公和女儿)或假睡(可能是我儿子)时,扔到屋外垃圾桶里了(消除了最大的疑点和担心)。
其实这只猫已经几度差点泄密。
和往年一样,早知道了女儿向往的礼物。但是几天前去购买时才知道今年该玩具脱销,临时我和老公商量给她一只小猫吧。在假装随意的浏览中,知道了女儿喜欢那个品种。我领着女儿又去看其他的动物,玩具,老公悄悄地买好悄悄地放到了停车场里自家车的后行李箱。随后我去买其它东西时,老公和孩子们在车里玩等了我一会儿。回家后,我特意拎了那只装猫的箱子,还没进门就听见“meow”。我也好生奇怪,往家门口的雪堆里多瞅了几眼。意识到“meow”是从我手里的箱子里发出的,连忙说,“大概谁家的猫来了。”我的邻居有2户的确让猫出来自个儿玩的。儿子女儿想在外面找找,看看是谁家的猫。我推说外面太冷,连忙打发他们进了屋。儿子女儿说:刚才在车里也听见了“meow”。我们开的是van,行李箱和孩子们的座位是不隔开的,难怪他们能听见。“哦?是吗?”我只能这么附和了一句。
自从把小猫藏在我卧室的closet,每次进出听见“meow”,总让我惊一惊。找了不少夏天的衣物,盖在了箱子上作掩护。
2天前的聚餐,来了4个孩子,都喜欢玩捉迷藏。我卧室的closet是他们最理想的藏身之地。和朋友们一边聊天,一边担心着我的卧室,我的closet,那只小猫。找了个借口,不准在楼上奔跑,把孩子们都圈在了一楼和地下室。
终于等到了圣诞夜,不料还是让我经历了一场惊魂记。
今天天没亮,女儿就叫醒了我。当她看到了圣诞老人送来的小猫后,爱不释手,马上给小猫起了名字。其他的玩具至今都还在包装盒里呢。她迫不及待地叫醒爸爸,哥哥,给他们看她的小猫。儿子说“是妈妈给你的!”“你看见了吗?”女儿问。儿子无语。儿子没能亲眼看见,只是猜测。
女儿一整天都抱着她的猫,逗小猫玩。估计晚上这只小猫将取代陪她睡了7年的毛绒玩具兔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不容易啊~~ 太有意思了
sediment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精彩。。。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留言。
真不知道以后如何告诉女儿,这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因为孩子相信,害得我每次都买两份礼物,一份是圣诞老人的,一份是妈妈的,咳。。。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这当妈的真不容易噢...可爱...可亲...可敬...
我比较省力了,小孩似乎从来没信过圣诞爷爷,只是喜欢圣诞树,礼物和那种节日气氛...嘿嘿...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猫!你女儿真幸福!
幸好我女儿现在不在家,她还在她爷爷奶奶家。如果她看见你女儿的小猫,肯定会羡慕你女儿。在圣诞前我又陪她去医生处检查过敏,医生还是建议我们不要养宠物,她心里很难过。
在奥地利说的是圣诞小天使给大家送礼物的。以前她每年圣诞前都给圣诞小天使写信,告诉圣诞小天使自己想要的礼物。但大概在三年前她知道了这个秘密,其实礼物是我们送的,而不是圣诞小天使。记得当时她哭了,还说连她那么执着相信着的圣诞小天使也是不存在的,她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相信的。那年的圣诞她很失望,虽然她依然收到好多礼物。可渐渐地她知道虽然圣诞小天使并不真的存在,但那个美好的愿望依然在,收到圣诞礼物时先说声谢谢爸爸妈妈,然后再说声谢谢圣诞小天使。
你女儿给小猫起了名字了吗?祝你们一家,还有可爱的小猫有个快快乐乐的新年!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趣~~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Hey, sinead4273,
I almost didn't get any sleep last night. This morning, my daughter woke me up at 7:00. I asked my daughter if she remembered she came to my bedroom last nighter. She said, "No, I didn't."
My son, he regretted he couldn't prove this time agian. He said he was back to his room around 3:30 this morning. Kids are so cute.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so interesting!!!

Your son is a tough GUY.

You are tough too..... how can you leave a cat in your closet?

Very interesting writing.

My little guy went to sleep at 12:30 AM... and got up at 8:00 AM while I was trying to put the presents under the tree.... It was dark, and I had all lights on, thanks God, he was still a little sleepy... so, I told him to go back to bed.

He said have you finished sorting of the presents?

I think he doubts the existence of Santa...

Happy Holiday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