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写给14周岁的儿子—当爸爸的也不容易

(2007-12-02 15:49:03) 下一个

儿子,14年前你的降临给当妈妈的我带来了无限的幸福感,也给爸爸带来无限的自豪感。这十几年来,爸爸也不容易。
你是个超重新生儿。自从你以9斤的超标出生后,妈妈我的单手臂无论如何支撑不住你的分量。所以是爸爸从月子里开始,以他的大手托住你,以清洗手表的耐心和细致,每天给你洗澡。连外公外婆也夸奖爸爸的专业精神。那时,爸爸因为工作忙,常常是晚上910点才到家。而为了让你每天能洗得干干净净睡个好觉。爸爸总是先为你洗了澡,才吃他的晚饭。月子里,你晚上不好好睡觉,爸爸便整夜地抱着你。你在爸爸温暖的怀里睡得好香,爸爸却在没有暖气的夜里被冻得感冒发烧。随后的几年,你最喜欢和爸爸一起泡澡,在浴缸里玩个痛快。
小学一年级最初的2个星期,爸爸每天早上跟在你身后去学校。因为要走的40分钟路,你记不住得拐几个弯。当你拐错弯时爸爸耐心地提醒你一次又一次。
你喜欢上日本将棋国际象棋,爸爸马上也去学了,当你的对手。你想玩要有对手的游戏时,爸爸总是你的对手玩伴;你想学中国象棋围棋,爸爸马上教会了你。爸爸还教会了你溜冰滑雪乒乓球和网球。
爸爸曾经为了你上了2年的早早班。每天一大早出门,为了在下午4点前赶回家送你去学钢琴,学游泳,补习英文。自从你爱上空手道,爸爸每周要用3个晚上接送你。
现在每个周末,爸爸都化时间认真地阅读你的一周上课笔记,及时发现并指出你学习上的遗漏不足之处。
儿子,希望你早点成为爸爸的朋友。当他一个人孤独地看球赛时,你可以成为他的球迷同伴;当他想打乒乓球篮球网球时,你可以做他的对手;当他寂寞时,你可以成为和他交流男人们的话题的伙伴。
儿子,你是爸爸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 论:

My little guy said, he does not want to be a father. I asked why. He said, kids are trouble..... see, he is the smart one.

He also said, he is going go develop a computer chips to put into kids brain, so, he can switch it off, when he does not want to listen to them.....

See, kids are fuuny.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
我儿子可是一直在说:以后他当parents不会像我们这样。
我准备等着看他将来怎么当爸爸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是个好爸爸。

你也是个好妈妈。

祝福你们全家。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嗨,你滴老公真是个好爸爸,
回忆起来,我爸爸在我和弟弟身上花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所以我们和他不亲。
现在我的老公每天晚上都要花点时间和女儿一起,诸如玩拼版。这是很重要的感情投资。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做父母都不容易。孩子的理解是最大的回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一个小的更正,。。。我相信您的儿子已经是爸爸的朋友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一直自认为自己是个好爸爸,可是看了您的这篇大作,我实在感到惭愧啊。我深深体会出做一个父亲,想尽全心全力的抚养自己的小孩的那份苦心。我相信您的儿子已经是您的朋友了,祝福您们一切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