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女儿心目中的妈妈

(2007-11-11 16:52:22) 下一个

周末和女儿一起做生煎馒头。女儿很能干的,看我做了,也想试试。和以前做面包一样,一试就上手。我们一边做,一边聊天。我说“自己做的更好吃呢!”一不当心,说出来的是英文,句尾还用上了“eh”。这是加拿大人的习惯用法。女儿马上表扬我,说妈妈现在也变成加拿大人了。
告诉女儿,妈妈这一辈子恐怕改变不了中国式英文了。就像外公外婆(我的父母)在上海生活了70多年,至今还是说宁波上海话和宁波普通话一样。
我觉得很欣慰:女儿心目中的妈妈一直是很完美的。其实我自己有时也反省,对孩子不是一直很有耐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我是在反省,希望做个完美妈妈。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女儿心目中的唯一,你很成功!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到了英语区,我便发现人人都讲ya, yup,eh :)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心目中的妈妈总是很完美的,你是个优秀的母亲,脾气肯定又好。
我有时常常觉得自己心太急了,希望能学着慢慢来,可又学不太好,真没办法!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长大后,肯定和你一样能干。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能干。

里里外外一把手!

女儿将来也是很能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