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昨晚又做一梦

(2007-10-05 18:48:38) 下一个
最近一直睡不踏实。总是半梦半醒(米兰,和你一样呢)。梦里去了美国,仿佛去的是一座很幽静的小城。在街上怎么会意外地碰到了laomi06, 她一见我就说,“怎么来我这里也不先告诉我一声呀?”我说:“我都不知道你在这里啊!”告诉她准备去某处,她说“没有车,得走好长的路。”看看四周条条马路都有个“STOP”标志,正犹豫着继续找可走的路呢还是放弃,闹钟把我惊醒了。其实尽管住得离美国不远,想去看看的地方很多,可是从来没有去过美国。因为不是加拿大籍,也不想办旅游签证。当年答应老公来加拿大,只是想真正完全放弃工作好好休息一下,而且住在加拿大还能去美国好好地旅游一番。老公不知道我的真实想法,他一直搞不明白我的那些想法。那时他也准备给他自己放个长假—2年,然后再干活养家。来了之后,才知道现状比我们想像的更糟。登陆2个月后的911,更是破碎了我去美国旅游的梦。离开日本时新换好了3年的工作签证。前3 年总也想着回日本去。工作签证过期后,想着回上海吧?至少在父母的身边。自从老公明言“再也不想听到你说回国的话题”后,我的这个想法并没有消失,只是珍藏在了心里。很多朋友一住满3年,马上入籍。儿子也问过我们:为什么我们不是加拿大籍。多次叫老公“你自己先办吧,不用等我。”老公坚持不离不散,要入籍一家子一起入。眼看没有多久,又不得不换护照了。几个月前答应了老公一起入籍。那年拿到移民纸时我忍不住潸然泪下,为办成了移民而伤心落泪,最后很不情愿地离开了那个熟悉的环境。现在的心情也很低落。参加了入籍考试,然后很快地要换成加拿大护照。好像要永远地放弃回国了。和好友+同事说,几天后要请假参加入籍考试。她们都由衷地祝贺我,说要去参加我的入籍宣誓,说要为我开个party,我却不如她们那样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在那里都有快乐和遗憾吧。

希望你高兴起来。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Lanchan,
你更不容易。不拿日本籍在日本真是很难。。。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惆怅。。。。。。

快乐一点吧。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说恭喜还是。。。
和你一样,我也是迟迟的不愿意扔国籍,为此和LG争执着,工作关系他持中国护照很为难,而我总是梦里归乡醒来一肚子的惆怅呢

朋友给的话和你共勉吧:把祖国装心里,走到哪儿带到哪儿,你就永远没离开家!

祝你们在哪儿都愉快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