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这些年我当妈妈

(2007-09-15 19:38:45) 下一个

认识这样一个女儿同班的小朋友妈妈。

日前托我周末代为照顾她的儿子。以前,她在重新回学校读书时,遇到她的课早,她把儿子早上8点送到我家。男孩在我家玩到8点半,我送女儿上学时,把男孩一起带去学校。

这次她说,“我儿子可以和你女儿玩(因为两个孩子是同学),也可以和你儿子玩呢(因为都是男孩)。”

问清了那男孩爱吃什么,我本来是准备帮一下忙了。她又犹犹豫豫地说,她去参加单位举办的golf,从下午2点开始。不过时间很长。我说到晚上67点吧? 她说大概要到晚上11点。我也参加过单位举办的golf,加上晚餐的时间,也不会熬到半夜呀?我不想对她说“作为妈妈,这样不太好”。我说,“好像放在我这里的时间太长了。”她说那么她再找找别人。

我当妈妈这些年,从孩子身上得到了很多满足,也失去了自己莫大的自由。二个孩子都是母乳喂养。老大喂到10个月,老二也喂了整整6个月。

儿子也好女儿也好,小时候都只盯着我这个妈妈。讲故事;读小人书;晚上陪睡;半夜醒来只找妈妈;早上天没亮时要起床,也只要我一起起来。老公想陪睡,或陪着早起,都不要。有时候,老公从孩子的房间出来,没好气地对我说“指名要你呢!”外出时,孩子只要我抱,累得我实在够呛。我最听不得孩子大哭,所以不愿看着老公抱着哇哇大哭的儿女;所以二个孩子半夜的那顿奶粉都喝到23岁,直到孩子自己不再要喝。多多少少个夜晚没能睡个安稳觉。老公认为我太宠孩子,我自己倒不这么觉得。

孩子小时候刚开始送去daycare,也哭过一段时间。那时,我心里有过内疚,不得不离开哭着的孩子。好在两个孩子都很快适应了daycare

近两年,女儿很愿意,并且开开心心地和老公在一起,终于让我能有12个小时和女性朋友出去喝杯咖啡或吃个饭了。我的邻居朋友常常在孩子睡了以后,找个babysit看孩子,夫妇两人外出享受两人世界。不过我和老公还没有潇洒到这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过来人,我一直等到女儿五岁上学才开始正式上班,接送小孩,周末送去学这学那...想想那时年轻不觉得累,要是现在会累趴下吧...呵呵...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爱孩子的妈妈,有一点自由时间多么宝贵呀。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to SINEAD4273,
除了我们的上班时间,只好求助于babysit,daycare。其他时间,总是自己来照顾孩子。
你的路还很长呢。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
如你所说,孩子和妈妈最亲,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呢!
儿子女儿都愿意告诉我他们的小秘密,还关照我别让爸爸知道。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来访。
老公最近也说我应该重新定位。因为孩子在我心中一直比他重要的多。
We are not only parents.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ure we are the mother of the year.

We indeed lost our freedom quite bit. Regret -- no. I always believe it is our responsibility. Plus, we do have our influnce over them, so, limit them to certain things we expose them to.

I have not used any babysit service at all....... I dont quite believe adults world w/o kids..... leave your kids to someone else care.

Little guy does visit some friends.... but I have to be sure , they are good ones.........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你和我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妈咪!所以有时真的觉得有点累,尽管我只有一个女儿。不过也乐在其中,就象农民种田,有辛苦也会有好的收成,女儿和我最亲,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呢!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uch a good mum.

I do almost everything for my son when he was little . He was quite outgoing and happy to stay with a close friends's home so we went out for dinner and dance at some weekends since he was more than 2 ys and could understand. Thinking back those times are quite enjoyable and important for us. My husband and I goes out without my son sometimes...

If your son and daughter are happy with babysit, you two may could have two people's world time occaionally. We are not only parents. some of my friends are similiar as you, they are nearly perfect, I am not so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