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我的高中同桌

(2007-06-01 10:50:37) 下一个

     每时每刻有那么多人浏览网络世界。有个网友说她被好朋友从网上发掘出来了。
     我也突发奇想,想找一个朋友。她是我高中的同桌,叫元芳。
     我在附中上高中时住校。她是复旦子弟,住家里。到她家去玩过,她父母都是复旦的老师,很和气。我上了别的大学后,仍然去她那儿。去她宿舍或去她家。她和我一样爱看文艺书籍。常常是她从图书馆借来看完后给我,我接着看。然后下次去还书,再借其他的。元芳考上了同校研究生,中途退学去了荷兰。然后,我也出了国。她在荷兰呆了很久,我们保持联系很多年。她很早就开始用 Email 写信给我。 90 年代初,我没法用中文发 Email 给她,英文写起来不自在,仍然用手写信。她回国结了婚,又去了美国。某一天,突然和她断了联系。
     04 年我回国时,和她父母联系上了,他们给了我元芳的 Email 地址和电话。我打过电话,发过 Email ,但是 Email 没有回应,电话也没有人接。有一年我和她前后脚回国探亲,没能碰上,至今很后悔。她最后来我家和我道别是 88 年秋天。

     照片是81年高中女生和老师周萍。这是唯一在我身边的一张高中时的照片。夹在某本书里带到了国外。照片上不少人在美国。抒雁,轶微,咏梅。。。

     轶微,和我一起负责过 2 年高中的广播台节目。你去美国前,我们高中女生在你家开的送别宴,那是 86 年吧。最初的几年还互相写信,后来联系也断了。

     这些年来你们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To my friends,
I am so happy to find you.
mei2000ca 回复 悄悄话 Hey Zidong! You found all of us except for Yuanfang:)
Sorry I had to use yongmei's account as I just won't be able to register one for myself. But please send e-mail to me:
tiemei88@hotmail.com
mei2000ca 回复 悄悄话 Hey: I am one of those in your article . yongmei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各奔前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