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Beautiful things 之二

(2007-06-16 15:07:42) 下一个

  今天一家4口一起去参加了儿女的钢琴发表会。女儿选的曲子是那首“Beautiful things 

  儿子女儿从同一位钢琴老师,于是,钢琴发表会成为13岁儿子唯一愿意一起参加的家庭活动。不知从何时何年开始,儿子不愿和父母一同出门。女儿的一年一次的芭蕾发表会也不愿意去,宁愿接受一年不去看电影的惩罚。

  想起自己小时候,和姐姐妹妹跟着父母外出,是莫大的幸福美好时光。

  那时,每年一家一起去的地方有上海西郊公园(现在的动物园),美术展览馆。上海万体馆落成时,也是一家子一起去的。还去过漕溪公园赏桂花。去长风公园划船。每次在长风公园,妈妈都会自豪地说参加过当年人工湖的义务挖湖活动。爸爸新换了海鸥牌照相机,一家特意去了虹口公园拍照。有个冬季的星期日,半夜突然下起大雪。早上买菜归来的爸爸连忙叫起我们3个睡懒觉的女儿,一起去拍下难得的雪景照。

  大学毕业那一年,妈妈因为骨折,有好几年没能下楼,一家子的外出变成了在家里的团聚。

  每个周末的聚餐,是妈妈显示厨艺的时刻。妈妈说为国家贡献了大半生,从此以后要为老伴(我爸爸),儿女们作贡献了。

  没多久,姐姐带着姐夫,外甥加入进来。我带着老公也加入进来。家里的小方桌上常常挤满8个人。

  自从我去了国外后,节假日里总让我想起以前家里的美好时光。

  在日本时,好羡慕邻居年轻夫妇们节假日的23天也能回老家去。

  在加拿大时,左邻右舍是从祖父母辈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节假日里家门口不是停满了车,父母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就是几天不见踪影。一问,一天去一家,一连几天。令我好妒嫉,好羡慕。

  记着多回家看看,但是每一次的离别却是那么的伤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西郊公园,美术展览馆, 上海万体馆,漕溪公园赏,长风公园,
虹口公园 ; 海鸥牌照相机,雪景照 -- 这些真是太熟悉了。

我爸爸当时是很爱带我们去西郊公园的。。 历历在目!!!

谢谢好文。。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给慧慧,
随着时间的流逝,距离的遥远,亲情太淡也是必然的。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女儿都开钢琴发布会了。

对了,小时候我非常盼望爸爸妈妈带我去长风公园滑船,或者去动物园看狮子老虎。偶然去一次,感觉非常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回上海的心情很落漠,可能亲情太淡的关系。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每逢佳节倍思亲,很有同感,只是来这里久了比较麻木了..哈哈..端午节大概是下星期二吧,到那天再思亲吧,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