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beautiful things

(2007-05-29 10:05:21) 下一个

  女儿8岁了。从小喜欢我把她拥在怀里。很多次很多次她趴在我的胸口进入梦乡。

  我也非常喜欢把女儿拥在怀里,静静地品味那份难以描述的温馨。

  昨天,她弹不好那首“beautiful things ,一脸的不高兴,眼泪盈在了眼眶里。

  我说,“来,让妈妈抱抱你吧。”

  我常常把女儿拥在怀里,听她述说她的委屈,挫折,分享她的快乐时光。

   可是我自己的记忆中,从来没有过被我妈抱着,享受那份温馨的时刻。

  我有个长得很漂亮的姐姐。从一出生,就受到了我祖母的溺爱。家里老相册里她的照片最多。

  我是第2个女儿,长得远远不如我姐。不可爱,不太受重视。

  记得以前除了春节我也有新衣服外,平时总是穿我姐小了的衣服。到高中时,我姐不再长个儿,那种“老大新,老二旧,破破烂烂给老三”才有所改变。

  我妈说过很多次,生了我以后,准备让我姐睡小床。可我姐对我这个新生儿妹妹很嫉妒。每天晚上会反复多次地喝水,上厕所,我爸我妈不得不起来奉陪。几天后,他们忍无可忍,只好妥协,把我放到小床上,我姐仍然跟着父母睡大床。

  我妹出生后,家里请了帮佣阿姨,一住就是几年。我妹小时候,更喜欢帮佣阿姨。帮佣阿姨常常一手抱着我妹,一手炒菜。我妹是帮佣阿姨的“心肝宝贝”。我妹领到工作后第一份工资时,仍然记着买了东西寄给回到乡下的帮佣阿姨。

  长大后,和我妈说起过。我妈很遗憾地说,以前工作太忙了。

  几年前,在机场送父母回国时,我第一次轻轻地拥抱了我爸,我妈,希望留下那份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能被妈妈喜爱和拥抱是种福气. 你把自己不曾有的爱给了女儿, 真是好妈妈.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
她比妈妈幸福。小时候,将来。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Your daughter is cute.
紫色蝴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拥抱孩子,但是随着孩子长大,机会也越来越少,,祝福你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照片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是要用爱心去温暖自己的孩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Give her all your love. It is the love you wrap her with.

Your daughter already learns pinao... Not my little boy.

Keep up the good work.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pic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