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出国候选者之一

(2007-05-19 18:02:00) 下一个

    我心里有张出国候选者名单。

    出国名单的第一位是我朋友玉萍的女儿。

    玉萍是我小学和中学的同学。她的生日和我只相差一天。想当年,我们是共事多年的班干部。她太崇拜我,好像我说得都是真理。

    从我们上不同的高中开始,几十年来和我交换生日贺卡的只有她了。

    玉萍当年考上幼师,现在已经是个重点幼儿园的院长。我的子女教育问题一直来自她的理论。她嫁了一个技术工。在大众汽车厂工作。人很老实,除了脾气急。

    我在等签证的2年中,她生了个女儿,在家带孩子。我单位里没有再安排我做课题。上班除了读外语,无所事事。玉萍婆家在我单位附近,中午没事,也会去看她和她的女儿。在我眼里,那么一个小不点好像一只玩具。不过,当我自己有了子女后,才知道做妈妈的辛苦。

    可她的育儿经验在家里行不通。她说她女儿小时候不讲理时,她苦口婆心总是不见成效。在被大老粗老公的一顿揍之后,马上见效。后来,我也体会到小孩在12岁时,的确是最好玩的时期。

    但是她的女儿长大后,读书相当刻苦,用功。初中,高中都是重点学校。

    一年中除去读书的时间,大概只有睡觉的时间了。

    有一年,我春节回沪过年,她女儿终于同意和我,我女儿,她妈妈一起去逛了一趟超市。要知道,她这个女儿连去超市也觉得是浪费时间。

    去年高考,她女儿不是关心进得了进不了大学,而关心的是进哪个大学的哪个系。顺顺利利地考上了交大。但是,她的伟大志向是留学。到国外去读研究生。

    对这么一个要读书的孩子,我这个阿姨是理所当然的第一赞助,支持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