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毛真

(2017-06-29 20:55:57) 下一个

毛真是动画片《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里面的那只大鹅,很憨厚很忠诚。尼尔斯是一个小男孩,因为犯了错误受到了惩罚,身形变得很小很袖珍,然后可以骑在他家大鹅的身上去旅行。

那时候我和弟弟都在上小学吧,看了那部动画片没多久之后,我弟就管我叫毛真了。然后他还在我的课本上画了很多漫画,有时候是一只大鹅,有时候是一只猪,然后旁边写上”毛真“。搞得我特别害怕老师和同学们翻我的课本。

我后来忘记我曾经叫”毛真“了。直到很多年后在父母家里翻到了写有毛真的漫画。毛真这个名字以及童年时的那些动画片,那些一个星期才播放一集的,比如《铁臂阿童木》、《鼹鼠的故事》、《三千里寻母记》等等,是我和弟弟共同的童年记忆。

弟弟的女儿乐宝今年有八岁了,很好地继承了她爸爸画画的基因。下面是她画的几幅画。

可是他们这一代的孩子,已经不看我们那时候的动画片了。毛真这个名字,不知道有都少人还能记得,以及那时候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