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去看了两部电影

(2017-01-08 01:40:48) 下一个

圣诞新年期间一直想去电影院看电影。手里也还剩很多张在Costco买的电影票。这周终于去看了两部。

第一部就是广泛受到好评的La La Land。剧情讲述的是两个追求梦想的年轻人相识、相恋、互相扶持,却又在成功的曙光即将来临的时候走散了的故事。故事的结尾是,事业成功的女主角和丈夫偶然间走进了男主角的jazz club, 在四目交汇的那一瞬间之后,男主角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坐在琴前,低头停顿了很久才开始演奏下一首曲子;女主角就在这一曲之间,回忆了他们的过去,想象着自己结婚的对象是正在台上演奏的男主角,并和他生儿育女。可是终究还是曲终人散,所有内心的波澜都化作眼里的泪光和回眸时嘴角的微笑。并不是所有的分手都是不爱了。这个就叫做grow apart吧。最是无奈的,就是我们还爱着,现实却是已经分了。

男主角应该对女主角从未忘情。他的Jazz club的logo就是多年前女主设计的。

也许年轻时,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去挥霍,去浪费,包括爱情。可是到老了的时候,会发现失去的再也难找回。也许我们还足够幸运能够遇到爱,可是再难遇到年轻时的激情和付出。

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很细腻。男主角是我喜欢的、演过“Notebook"的Ryan Gosling。我对这种眼神特别深情温柔的男生总是有好感。之前没看过女主角的电影,我觉得她长得像是袖珍版的安妮海瑟薇。

第二部是国内热映的一部“罗曼蒂克消亡史“,英文名”The Wasted Times". 电影采取了倒叙的方式,而且倒叙中还有倒叙。 所以电影演了很长时间我都没看懂,搞得我一度烦躁。按理说章子怡扮演的是女主角,但是电影演了很久了,她才出现。在电影还有三分之一就要结束的时候,我才貌似看明白了这部电影在说什么。电影中的故事始于1937年淞沪会战之前,结束于日本战败宣布投降之后。故事从一个叫做陆先生的上海本地人展开。这个陆先生的妹妹嫁给了一个在上海生活了多年的日本男人渡部,还生了两个可爱的混血儿子。渡部每天吃着上海的饭菜,讲一口地道上海话,表面上与世无争,无欲无求,可是,他却暗地里干着间谍的勾当。他主导了暗杀陆先生及其身边人的一系列计划,包括杀掉他的中国妻子。同时他还囚禁了章子怡扮演的女主角做性奴。故事以日本战败后,陆先生和女主角赶到菲律宾日本战俘营枪杀渡部而结束。

演员阵容强大。葛优,杜淳,章子怡,闫妮,袁泉,齐齐上阵,好像钟汉良也在剧中露了一脸。大腕们确实表演很精彩,给这部电影增色不少,不然这个普通的故事还真让人难以看下去。章子怡的演技有了一个飞跃。在和渡部的几个限制级镜头里面,表情很逼真。但是我一直没明白袁泉扮演的那个角色是打什么牌子的酱油的。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大手笔,因为制作人、导演和演员都是大名鼎鼎的。但是看完了,感受就是四个字:故弄玄虚。不就是讲一个日本人到底有多坏的故事吗。

不过那个渡部还真是灭绝人性。在他的计划里,和他同床共枕多年的妻子、两个儿子的母亲也是他的暗杀对象之一。在计划实施的那个早上,他若无其事地搂着蒙在鼓里的她、还在发愁昨晚多吃了两块狮子头,腰变粗了的她最后亲热了一把。人类冷血的时候,比一般的动物还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这样的剧,透就透了呗。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请在标题上提示有剧透。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到时也去看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喜欢Ryan Gosling,要去看他的新作。

看了你的评介,第二部我就飘过算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曲终人散”。谢谢分享!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其他人评论说确实是waste tim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