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爱童鞋

(2017-01-11 01:44:23) 下一个

小爱童鞋的名字里有个字的发音是“爱”的音,所以我戏称他为小爱。圈子里只有我一个人这样称呼他,他同龄的女生都不敢这么叫。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一枚小鲜肉,转眼鲜肉也到了而立之年了。

那时候他们部门和我们合作很多项目,老安排一群人来米国出差。有时候我下班了去看看他们,一起吃个饭,再和他们玩玩我最爱的杀人游戏或者打打扑克牌。小爱童鞋显得有点另类,我们打牌的时候他出去跑步,据说要减肥。跑完了回来,开始吃他最爱的哈根达斯。

有一次我们组团租车去旅游,他也报名了,还和我及另外三个人坐同一辆车。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和不太合群的人在一起呆好几天,多难受啊。还好那次没什么好印象也没什么坏印象。事后,同事小S悄悄对我说,其实小爱是个挺好的人,非常重感情。

寒来暑往,那两三年间,小爱来了米国很多趟,都是做项目。渐渐地就很熟了。他和其他同事到我家来吃过几次饭,一起在我家的后院烧烤,烫火锅,看中国好声音。那时候他们也爱疯玩。我记得他和几个女孩子去租过一辆豪车,专门开到海边搔首弄姿地拍照,非要搞出一种香车美女的感觉,然后在微博上晒照片。若干年后,小爱还记得我那时候威胁他们说,我要在他们的微博下面评论“The car is a rental car.”

那时候他和其他团队一起做项目,做好后,功劳却被别人抢了去,他跑来和我吐槽;开车在路上被人家hit and run, 跑来问我如何处理;他是个吃货,老是跟我打听哪里有好吃的,我给他推荐过美食地图;他曾经在公司用微波炉热香肠热过了头,整个办公室都充溢着香肠的糊味,正好有客户来,他窘得不行,坐立难安。

他是国内一所重点大学英语专业的,很是有些浪漫主义情怀。那次他在米国呆了半年,走的时候有点依依不舍,给我们好多人都送了相框,相框里是他的写真照。后来我不知道要把他的写真照摆在那里,就把他的照片取出来,换了一张风景照摆在办公室里。他一直不知道我干的这件事儿。他也特别爱买东西,曾经送我好多,包括一个能显示零钱总额的存钱罐儿,一个沙漏,若干数据线,移动电源,还有拍立得相机等等。

每次我回国内休假,小爱都会打个电话来问候一下,并邀请我去他们那里玩。那次就真的去了他们那里出差。小爱认真滴接待了我,不光在外面请吃饭,还在他的单身宿舍里专门做了一顿。饭后上了一道他自制的湖南老家的甜点,像冰粉那样的东西,可惜他做得不甜也不咸,我吃不惯,只吃了几口。

有一次我和一个平时和小爱经常一起玩的女孩子在一起聊天,她说,小爱让我们平时玩的时候多叫上你,他说你其实一个人挺寂寞的。我瞬间就泪崩了。别人对我不好没关系,但是我最受不了别人对我好。我和小爱其实都没说过我们是不是好朋友,而且经常互损。

后来就有三年的时间没见面。中间偶尔通过微博、微信聊聊近况。

去年小爱代表新东家到北加出差,适逢勒脖day假期,他说我要没别的安排的话,他就开车来看我。那时候我正和某人冷战,郁郁寡欢,巴不得有人来陪,赶紧说好啊好啊。小爱说他想下班后出发,在中途找个酒店,住一晚,然后再接着开。我说哪里要那么娇气啊,总共五个小时的车程,一口气开过来不就得了。他说好吧。没想到这一开就开了11个小时。那天高速大堵车。天亮了才开到。现在我还觉得对不住他,不过他倒是没说什么。

那几天我带着小爱故地重游,疯玩了好几个地方。中间也坐下来聊聊过去现在以及将来。小爱这些年感情方面也不顺利,一句话概括就是喜欢他的人他不喜欢,他喜欢的不喜欢他。他暗恋过一个女孩,被伤得挺深的。他是那种一投入感情就难以自拔的人。我曾问过他,为什么我们认识的人大多数都在这几年结婚了,有的还有娃了,而我们一点变化都没有?小爱说,可能我们一定要和自己真爱的人结婚吧,不肯将就。

那一次我们用自拍杆合影好多张照片。他问我可否把合影发到朋友圈?我说你发吧,我第一个点赞。然后我们像两个小孩子一样,他发朋友圈,我就守在那里确保第一个点赞。他发照片时这样写:老友重逢,默契依旧,深深祝福。

圣诞节前小爱说他节后又要来米国,问我需不需要他来陪我过圣诞节,如果需要他就提前出发。我那时刚和那谁确定分手不久,希望圣诞节有人陪。小爱也知道。但是我觉得不能老是像个弱者一样被人照顾,所以我说,你就按照正常工作需要安排吧,我还好了。小爱说,那我如果不提前去的话,离开米国时在你那里转机,有十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可以见面。

接到小爱的那天,是冬日里难得的一个暖洋洋的天,小爱风尘仆仆。一上车,他就说累啊,累死了,每天五点睡觉,九点起床。

他说国内有好多家公司在挖他,回国后没多久可能就会跳槽,工资收入会翻倍。小爱还说2017年他可能要被迫恋爱结婚了。回国后,春节要相亲去,要相一堆人。他妈逼他说不恋爱结婚就断绝关系。小爱说,我说不定可能会娶那个公司里一直追我的文员,可是我对她没感觉呀。我说,你这个案例是不是可以说,如果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一直持续对那个人好就会修成正果的?他叹了一口气说,不是的,这样是不对的,你知道不喜欢一个人,没共同话题在一起生活是很难受的。

很快十个小时就过去了。我又把他送回了机场。分别时,他说,拥抱一下吧,来米国还能见到你,真好。车子启动时,我看到他拖着行李箱的背影,朝着里面走去。眼框突然就潮湿了。其实我正准备搬到另外一个州去,下次不知何时还能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搜妹在哪里呀,搜妹在哪里,搜妹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
哈哈,谢谢亲。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 2017应该加一条---找到搜妹。搜妹他不是个妹儿。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感情世界挺丰富的,挺幸运的, 其实应该好好享受这种状态,享受着享受着搜妹就来了。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的评论 : 谢谢阅读。真心最难得。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间能够拥有这样的关系,挺真,挺纯,挺不容易的,也是人生的另一道风景线。
不是每个人都能遇上的,值得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