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和月子中心有关的故事

(2016-12-19 01:42:52) 下一个

这个是大概四年前的故事了。那时候月子中心正兴盛,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还没上映。

一个国内的朋友有一天发了个邮件给我,说她的一个同事的老婆要来米国生孩子了,地点就在我住的城市,让我有空照料她一下。朋友还特别强调说,不用我做什么,孕妇住月子中心,就是去偶尔看看她,有急事的时候帮一帮。然后问我能不能把手机号给他们。我答应了。

孕妇叫晓薇。通上电话后,我决定去看看她,然后接她出来吃顿饭。月子中心在一个中国人比较多的一个小镇,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空气还比较好,也很安静。

晓薇还带了两个孕妇出来,说她们太闷了,听说我有车,都想出来放放风。那天的景象颇为壮观,我的车上坐了三名孕妇。史无前例。我怪紧张的。因为她们都是快生了。连刹车踩急了都怕惊到她们。

吃饭的时候和他们聊了聊。原来月子中心就是两个大house,每个house有四到五间卧室。钱交得多呢可以住主卧,有独立的卫生间。一般是还有三个月快要生的时候,孕妇会来这里住下。来早了费用高,而且停留时间长了签证会有问题;来晚了一是身体不方便,二是肚子太大了过海关会有点麻烦。月子中心提供三餐,但是伙食很一般。每周会出车带他们去买两次东西。

晓微在国内已经有一个孩子了,这次是来生老二。希望给老二一个美国国籍,等他大了,还可以把全家都移民过来。整个来生产的费用大概要30多万人民币,其中包括在医院顺产的费用。住月子中心的孕妇们来自五湖四海,年龄也不等,有二十才出头的,也有四十多岁的。晓薇说,很无聊,人多休息也不好,就盼着赶紧生了好回去。

后来晓薇给我电话问我能不能带她们去outlets逛逛,我推辞了。实在是觉得她们这种情况不适宜坐车到处走,我也害怕承担责任。后来听说她妈妈来陪她来了。我也就松了口气。偶尔发个短信问问情况。

时间过得飞快,没多久晓薇就住进了医院生了。不知道该给她带点什么,我炖了一只鸡,放了一点红枣花生,然后提着鸡汤去看她。医院在很远的地方,开了一个多小时。七拐八拐的总算找到了病房。

就看晓薇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新生的婴儿放在旁边的一个婴儿床上,没有家属,也没有护工,非常安静。原来因为住在月子中心费用高,她让她妈妈提前回国了;请护工每天要额外付出120美金,她没请。不知说什么好,我说我给你用微波炉热点鸡汤喝吧,却发现没有碗,也没有勺子这样的餐具。已经忘了她那天到底有没有喝成鸡汤。反正回去的路上,我心里有点替她难过,她真是太拼了。

大概过了两周左右,她发短信给我说她要带着孩子回国了。我很惊讶,因为孩子还没满月呢,坐那么久的飞机能行吗?再说她自己也在坐月子啊。但是我没说什么。她应该算是一个很勇敢,很独立的女孩,对自己和孩子都挺狠的。全程她的老公没有出现,可能在国内也着急和担心吧。但是女人这样对自己和孩子值得吗?这么多年我没忘记这个故事。女人不心疼自己,久而久之也就没人心疼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蛮拼的啊!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值吗?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第二经济大国比墨西哥人往美国跑还起劲。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年初,我有一个同学来伺候儿媳来美国生孩子,觉得整个过程不可思议。有时间会写下来。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有条件的,基本上都到国外生,最近也要去香港,还走后门抢名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