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几个美国女同事(二)

(2016-12-09 02:03:48) 下一个

2. J

J是个犹太人。在她身上,我再一次看到了犹太人的不寻常。

那时候公司的前台找到了一个office manager的工作,于是急匆匆地离开了。J是staffing company给我推荐的人选之一。我选中了她,是因为她的热情开朗和健谈。

J从形象上来说并不符合公司老板定义的前台需要年轻貌美的形象。相反的,她是一个很普通的中年大妈形象。但是一个很体贴的大妈。J上任后没多久,我就收到了来自各方对她的好评。偶尔我下楼去前台,就看到她和所有来访的人都能攀谈几句;当邮差和快递公司的人来了,她还给他们递上她自己泡的茶水。每次Monday morning的例会上,我们都准备一点早点,每次都有剩,就看到她在会后,推着一个小车,给这个分点muffin, 给那个一块bagel。

J很喜欢聊天,有时候我下楼去办一点事,也会被她绊住聊很久。在这过程中,我知道了她的身世。她父母早已不在世,有两个兄弟也莫名自杀了。她是被她的姨妈领养长大的。还读了一个不知名的学校的本科。可是她从来没干过高薪的工作,都是$20/小时以下的。J还说她得了子宫癌,去年做了手术,她身上已经没有女人那套零件了,也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了。虽然她说得轻松满不在乎,但是我有点为她难过。觉得她挺不容易,挺坚强的。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credit不够好,她总是不能租到她想要的公寓。有一段时间,她没有地方住了。她把自己的东西放到self-storage那里,随身带一点常用的在车上。在朋友和亲戚家里打游击。有时候甚至要住到60mile以外的朋友家。她说,我常常开着车差点睡着。

J个子不高,有点胖。但是她说别看这样,她已经成功减肥65磅,现在在youtube上有她的减肥经历,她给很多需要减肥的人做coach赚一点钱。她还给我看了她做coach的名片。她曾经非常热心地告诉我一些减肥办法。她的减肥方式是基本不吃盐和淀粉以及糖类,只吃肉和蔬菜,连水果都不能吃。我坚持不下来,半途而废了。

可能是与成长的环境有关,每次给她吩咐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她都会先把钱要到手里,好像那个钱给了她就会揣到她自己腰包里那般重要。公司自有申请费用和报销的流程,有时候哪怕是几块钱的差事,她也要公司先把钱给她。搞得管理petty cash的人不胜其烦。

有一次J很严肃地向我投诉了一名来自中国的员工。J有个习惯,就是打招呼的时候喜欢和人张开双臂,来个大大的hug。 有一天,她穿了一件连身裙,领口是那种两块布交错压住的样式,这种领子因为没有扣子,比较容易向两边分开而走光。这一天早上,她和这位来自中国的男员工来了个大hug。 据J说,在hug的时候,这名男员工眼睛看着她的领口,连说了两个“nice”。J觉得这名男员工的行为是不恰当的。 这事可大可小。大了可以定性为sex harassment。 按规定走了流程做了调查。我还是比较了解那个中国男员工。他可能完全是无意识的,也可能不太懂得美国的文化和社交礼仪。还好J并不是那种闹事的人,她说以后再也不轻易和人hug了。

有一段时间,有个VP想招秘书,这个VP有点喜欢J,还要去了J的简历。J开始做起了VP Assistant的梦。没想到事情有变,VP要了其他人。从那以后J有点消沉。 又因为其他一些小事,她就突然辞职了,只给了公司三天的notice。

后来我听说是一个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个非营利组织的工作。可惜没多久她就被lay off了。J失业了。有一天我在楼上看到有一个特别像J的人把车停在了parking lot,等她走近时,我看清楚果然是J. 她说她帮人接送小孩路过这里,来看看我们。后来她开始打听我们有没有open position. 她现在靠做uber 司机谋生,有时帮人接送一下孩子。她还是想回我们这里上班。

当时她离开时并没有给自己铺一条好的后路,怎么能说回来就回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不吃盐和淀粉以及糖类,只吃肉和蔬菜

---于是肉的蛋白转化成糖来新陈代谢, 效率低,产生更多毒素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了觉得生活真是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