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Y先森的日常(完)

(2016-12-06 22:32:23) 下一个

我把老Y同志打入冷宫了。9月份说分手没分成,我已经不再好意思用分手这个词儿了。但是你们懂的,意思是差不多的。

感恩节期间,我经历了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从狂喜到悲哀的一天。缘起是我给他准备了一份圣诞礼物准备寄过去。老Y说不要寄吧,不如直接带过来。关于带过去的时间,老Y说让我自己定。我定完了,一告诉他就被他否决了,他说那个期间他去欧洲开会,不在家。追问下才知道圣诞节也在那边过。虽然年底回来,但是呆不了两天又要出去。所以说我不可能和他一起过圣诞、新年。老Y说你别管了,你等我1月中旬回来再说吧,我给你订票。

在我追问之下,老Y告诉了我他会在欧洲过圣诞的时候,他反问:“你呢?”我看到这两个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心里很悲凉。是啊,我呢?我怎么办?

我说为什么我一说要去你那儿你就不在家呢?平时也没见你出门。老Y不说话。后来我就给他打了几个电话,他不接。隔了很久回微信说,他在装一个柜子,忙着呢。我觉得他是在回避我。

大概这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吧。我就决定分了。一个男人,在你很难过的时候,想和他说两句话都不能够;重要的节日计划里没有你,意味着什么不是很清楚吗?

两天后,老Y发微信说,要不然你这几天来吧,呆到在我出去开会之前。我基本上没思考就拒绝了。心想要么一起过节,要么就不用见面了。

过了两天,他若无其事地又来找我说话。我没忍住,告诉他决定不去他那里,根本原因是心里不想去。我列举了一直以来他做过的让我降低对他好感的事情,还对他处理感情问题的能力,甚至人品进行了质疑。结论是我已经不喜欢他了。他一字未答。至今还保持着沉默。

我没有删除和老Y的联系方式。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说一句话了;也许会像普通的微信好友那样偶尔聊聊天。如果我找到新男友了,我会晒照片给他看。

以前想象过最终分手的画面,不知道该有多难过。很奇怪的是这次还好。该睡睡,该吃吃。偶尔想起来,会掉几滴眼泪。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困惑时去翻过塔罗牌,塔罗说这段感情是来带给我成长的一段。老Y应该就是那个陪我走了一段路的人吧,他的使命完成了,他就该撤了。电视剧“我爱我家”有一段歌词:在时光的眼中,你我只是一段插曲。当明天成为昨天,昨天成为遥远的思念,内心的平安才是永远......老Y同志,希望我们回想起这一切,内心能够平安。

在任何一段感情中,双方的付出都很难对等。大多数情况都是一方喜欢另一方多些,喜欢得多的那一方付出也多些。但是双方的付出不能打破一个平衡。涂磊说,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人是否会在乎我。

老Y曾问过我,你不来,难道你那些节日就都有着落了吗? 我想说的是,目前来看,还是没有着落,但是起码给我希望,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很有可能有一个人正在等我去陪他一起过节,我要去找到他。

祝福我和那个将来会陪我过节的他圣诞、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528A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他还没有想进入认真的感情中。。这个可以在开始的时候就问清楚的,当然也有人说的和做的不一样。。

哪个室友的文章写的很有趣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rj9688'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圣诞和新年快乐。
lrj968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人不适合你,分手是好事!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决定,他回避你说明他没准备好。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兜兜123' 的评论 : 亲,节日快乐。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换一个会更好的 尽量别远距离 同城恋爱最好 效率最高 而且看得见摸得着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临风笛' 的评论 : 如果只是情商低还好办。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shawk' 的评论 : 谢谢。 Happy holidays!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 Happy holidays!
goshawk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move on, you deserve better!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看一个人有多好,而是看他对你多好…不是越成熟越难爱上一个人,而是越成熟,越能分辨那是不是爱。。。。。放下不甘心,并不是说原谅他了,是放过自己。

祝福你和那个将来会陪你过节的他圣诞、新年快乐。
临风笛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亚情商理工男,也许他还没有准备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