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夜晚之乱想

(2009-08-30 23:11:59) 下一个

明天就是周一了,可是下周要吃的饭菜一点都没有准备。已经晚上八点了,再不做点吃的,下周每天中午就得四处觅食了。于是拿出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打开冰箱,橱柜,开始计划做点什么吃的。那边电脑里开始播放一些国语老歌,做为背景音乐。

找出了一包干海带丝,想先泡一下,然后和鸡肉丝炒一炒。于是站在洗菜池边,撕开海带的包装,正在这时候,眼角的余光看到一只小老鼠从冰箱那边,穿过过道,钻进了电磁炉灶的底下。没错,是一只深灰色的小老鼠。当时手脚都有点发软,扔下手里的东西,跑到厨房旁边的客厅,站了五秒钟,然后决定到楼上的卧室里去躲着。

半个小时之后,觉得这样消极回避也不是办法,于是又下得楼来,找了一个长柄扫把作为武器,一路跺着脚,希望小老鼠闻声而退。又回到了厨房,把电磁炉底下的小缝堵了,继续做菜。

情绪却是一落千丈。平生最怕的大概就是老鼠吧。现在自己住的这个大house, 很干净的,不知道老鼠怎么进来的,也许是通车库的门没有关严,老鼠从那里进来的,也许是从下水道爬上来的,不得而知。最近曾经看到过老鼠屎,但是亲眼见到老鼠还是第一次。很想马上找一个男性的同事或者是朋友给想个办法,最好过来看一下,在心里过了几个人的名字,发现找谁都不合适。

N年前,在国内,房间里也进过老鼠。那时候,买的卤鸭,放在厨房里,出去逛个街回来就看到被老鼠啃的七零八落。他是不怕老鼠的,让我躲到客厅里,把自己关在厨房和老鼠搏斗。那时候自己很夸张地披着一床被子,坐在沙发上,还把自己从头到脚都裹得严严实实的,听厨房里桌椅板凳响,过一会儿,隔着被子听见他告诉我天下太平了,可以把被子放了。自己还在那儿忸怩作态一阵儿才罢;还有一次,他用老鼠夹子抓到了一只,然后把老鼠关在小铁笼子里,放在楼顶,还说我这是给那些老鼠示众,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来。 奇怪的是,老鼠被关在那个夹子里示众后,那个老鼠夹子以后再也没抓到老鼠,不管我们用什么美味来诱惑;还有一次,在房间里又打到了一只老鼠,我说不要打死它,把它赶出去,让它自生自灭吧。他趿拉着一双大拖鞋,一直把老鼠从八楼赶到了一楼,后来我还追问他到底打死它没有。其实我严重怀疑,他到楼下把那只老鼠毙了。

那些的曾经相爱,又深深的伤害,那些的曾经来了又去的人......谁能告诉我,都是为了什么。

一只小老鼠引发的乱想,在一个一如既往的寂寞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愿妹妹心想事成,尽快找到一个称心的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