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4)

(2007-05-06 18:15:21) 下一个
很好奇那些帮着哥们追女孩的男生,他们自己心里头是怎样想的呢?就是通风报信,为朋友热心效劳,面对那个女孩子,没有任何想法吗?

我不知道他是怎样看我的,只是不在他面前流露什么,因为他没有就他自己有过表示。那时候其实很单纯,就凭着女孩子的矜持硬撑着,不会想到用迂回的方式去表达。

但是他应该不讨厌我吧?如果是讨厌的话,不仅不会帮他朋友,反而会劝人家放弃的。可是他有喜欢我吗?应该没有。也不太对呀,那种殷勤,难道不是出于一份好感吗?有时候想,他其实也非常喜欢我,或许是碍于朋友的缘故,不能表达。有时候又觉得全不是那么回事。那时候真的好苦恼,不知道怎么处理那一团糟。

很多年过去了,回想当时那个幕后的始作俑者,他其实也苦恼吧,既不愿放弃,又不堪面对,只好出此下策,让人代劳。不过也正由于是那个人出面,那段拉锯战才会持续了一阵。或许这是他的高明之处吧。

我对那个幕后始终没有多少印象,只听说在大学毕业的年级聚会时,他让我班男生给偷拍了一张合影。照片我也没看到。这次回国时听说他在关注我的现况,有点感动,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再让我们回到从前,我会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处理,当年太幼稚了。

那时候我曾很多次地问自己,那个人,他知道我喜欢他吗?他仿佛知道,但我宁愿他是不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