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2)

(2007-05-06 09:35:32) 下一个
自己是个心智比较晚熟的人,一直到30过后才成熟起来。

那时我刚满17岁,心中还是懵沌一片,对情感一无所知,更没想过未来的“白马王子”应该什么样。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也没觉得自己喜欢他,就是对他印象很深,欣赏他那份独特沉着的气质,还认为他其实很聪明。

因为后来我听那首歌的原唱时,发现和他唱的几乎毫无二致,而他当时唱得那么从容自如,没有流露出一点刻意模仿的痕迹。

他比我还小。看上去象一个纯真稚嫩的少年,不会娴熟地耍帅扮酷,和年级里那些出风头的大男生不一样。但他选了那首极美的歌,我觉得他很有品位。

读书早的孩子可能都有过这种体会,同学们总把自己当成傻傻可爱的小弟小妹,自己也认为不如别人懂的多,其实那只是单纯而已,该知道的都知道,但不会去想什么事情罢了。

然而,他迅速地成长起来,很快便长成一个又高又帅气质出众的男生。

我和他不在一个大班上课,宿舍也是男女分开的,所以平常见不到,加之大一的生活是那么充实多彩,我很快便将他忘到脑后了。

直到有一天,在二教学楼的楼梯口遇到他,他"嗨"了一声,递过来一封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